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做好准备!安联警告:全球市场面临“明斯基时刻”危险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面对金融市场一连串的风险事件,安联警告称,全球市场面临“明斯基时刻”危险。

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学家Ludovic Subran表示,投资者应该做好准备,迎接几个月来被新的“金融事故”威胁笼罩的市场调整。

“我们拥有明斯基时刻的所有要素,”他在周一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他指的是经济学家海曼·明斯基(Hyman Minsky)对债务积累后资产价格急剧下跌的描述。“随处可见,这些流动性池或流动性紧缩开始显现。”

自今年3月一连串美国银行倒闭以来,Subran并不是第一个使用这种说法的人,但他对这一术语的使用以及他列出的相关风险凸显出,引发这场动荡并吞噬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的环境并没有消失。

“当然,商业地产和美国地区银行的恶性循环令人担忧,”他说,“说实话,我对企业信贷风险的错误定价感到担忧,尤其是当我认为高收益债券的息差仍被过于压缩的时候。我也在关注非银行金融中介机构。”

Subran说,虽然以激进加息为特征的全球货币政策突然转变引发了当前的紧张局势,但原因远不止于此。他曾在世界银行和法国财政部工作。

“现在每个人的问题都是非常突然的紧缩,但随后又有一层错误的风险管理,”他说,“新的金融事故可能来自银行业,可能来自一些非常专业的商业房地产对冲基金,但也可能来自这两者的混合。”

Subran补充说,投资者将面临一段坎坷的旅程。

“我们不认为我们正处在全球金融危机的重演中。”他说,“但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这些事件到来之际,宣泄的时刻肯定会更频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