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别陷入非农“大爆表”陷阱!逾3600亿银行挤兑“继续加速” 美银策略师:卖出最后一次反弹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大爆表,超出预期的17.9万增加25.3万,刺激美国三大指数周五(5月5日)收市皆走高,银行业更是迎来久违的反弹。但市场警告不要踏入陷阱,美国银行业过去3周存款流出高达3600亿美元,银行挤兑继续加速。美银策略师也发出明确信号,即卖出最后一次反弹,强调美联储降息约230个基点已经在预期之内。

据美国劳工部,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超出预期,暗示美国经济继续保持强劲势头,新增就业岗位253000个,高过市场共识的190000,但美国经济危机却再次闪现出隐患。

银行挤兑继续加速,尤其是当人们查看未经季节性调整的数据时。过去3周时间里,美国银行的存款流出超过3600亿美元。当然,其中一些是税收流出,但美联储只是使用历史季节性调整因素,就好像没有银行挤兑,而传统上是这样。从周五的货币市场流入来看,本周存款继续流出。

(来源:ZeroHedge)

大型和小型银行的资金流入非常温和,但外国银行的资金大量流出。外资银行出现自2021年6月30日以来最大的单周资金流出,大型银行增加103亿美元,小型银行增加5.84亿美元,外国银行减少221.4亿美元。

然而,真正重要的是非季节性调整后的数据,该数据显示小型、大型和外国银行的资金大量流出。

另一方面,根据季节性调整后的数据,截至4月26日当周,商业银行贷款增加416亿美元,前一周增加124亿美元,小型银行贷款激增至306亿美元。

ZeroHedge评论称:“尽管今天出现反弹,但对于银行股而言,无论是大型或地区性银行,这又是一个糟糕的一周。所以,你仍然相信银行业危机已经结束了吗?”

(来源:ZeroHedge)

投资者之所以会评估新一轮危机暂停,是因为在周五,美国地区银行股飙升,其中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est Bancorp)的股价在美盘交易中飙升88%,创下有史以来最大的盘中升幅,而阿莱恩斯西部银行(Western Alliance)的股价升幅高达43%。

美银策略师:卖出最后一次反弹

美银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监管机构可能会通过进一步的存款担保来应对地区性银行危机,大规模做空的地区性机构将看到短期反弹。但到了夏天,拯救经济的责任将直接落在美联储身上。

因此,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于11月1日首次降息,并在接下来的18个月内再降息230个基点。然而,根据以下美国银行图表,CPI的总体趋势仍为环比0.3%,核心为0.4%,“这使得11月1日的总体通胀同比接近4%,核心为5%”。

(来源:BofA Global Research)

与此同时,美国银行的经济学家预测今年底失业率为4.3%,因此除非发生巨大变化,否则很难看出市场是正确的,因为美联储在如此高的通胀率下降息是极其罕见的。

(来源:BofA Global Research)

尽管美联储始终是应对华尔街危机的“英雄”,但美联储降息约230个基点已经在预期之内,通胀将严重限制美联储在2023年的反应功能,这可以追溯到哈特奈特的本周最新的呼吁,即“卖出最后一次反弹”。

ZeroHedge提到,回到2018年5月,美联储由于第一次收紧政策的尝试失败,Hartnett正确地创造出“美联储的每一次紧缩周期都以危机告终”的说法。但这并不是Hartnett格言唯一一次出现,在今年2月18日,当时标准普尔指数交易于4100点左右,他曾警告说“美联储将收紧货币政策,直到出现问题,股市到3月8日将暴跌至3800点”。

两周后,价格跌至3838点,因此像往常一样,Hartnett的价格和日期目标都非常准确。

Hartnett在分析中向投资者表明,由于“美联储加息周期总是破坏某些东西,这次是美国区域银行系统”,结果是在短短6周内解除5年来优于欧洲银行的表现。虽然信贷事件通常意味着美联储恐慌后放宽政策,但通胀率仍然过高,失业率过低,所以Hartnett总结他的报告,“卖出美联储上一次加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