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是“柳暗花明”还是“回光返照”?!PacWest带领美区域银行股连续第二天反弹,盘前飙升近40%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8日),PacWest 银行延续上周五升势,再次领涨区域性银行,此前这家陷入困境的银行削减股息以在银行业危机中积累资本。

PacWest的股价周一在盘前交易中飙升38%,周五飙升近82%。周五晚间,该公司宣布将股息从上一季度的每股25美分削减至每股1美分。PacWest首席执行官Paul Taylor向投资者保证,该银行的业务仍然“基本面良好”。

其他地区性银行也连续第二天反弹。 继周五上涨6.3%之后,SPDR标准普尔区域银行 ETF (KRE) 在盘前上涨2.8 % 。Western Alliance在前一交易日上涨 49%后,周一盘前上涨8%, Zions Bancorp周一上涨4%。

Taylor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鉴于当前的经济不确定性、银行业近期的波动以及监管资本要求的潜在变化,我们认为减少股息是加速我们建立资本计划的审慎步骤。”

在监管机构上周接管第一共和银行之后,对区域性银行的担忧挥之不去,导致美国银行自3月以来第三次倒闭。利率的快速上升给持有长期债券资产的银行带来了压力,导致存款外逃。拥有大量未投保存款的机构发现自己特别容易受到取款挤兑,因为客户担心在银行挤兑中失去存款。

PacWest上周三表示,正在探索“所有选择”,证实它正在与几个可能的合作伙伴和投资者进行谈判。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银行表示,在第一共和银行倒闭后,它没有经历过“异常的存款流动”。

PacWest的股价在5月份下跌了40%以上,截至周五全年下跌了75%。SPDR区域银行 ETF 5 月份下跌10%,截至周五全年下跌3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