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避险情绪重燃?!金价上涨,直逼2030 美股走弱 市场聚焦CPI数据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8日)美市中,由于投资者关注本周将公布通胀数据,股市下跌,但银行股上涨。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24%。标准普尔500指数接近持平,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回落0.06%。

投资者的注意力将转向周三公布的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然后是周四的生产者价格指数。股市结束了动荡的一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了自3月以来最糟糕的单周涨幅。尽管上周晚些时候出现反弹,动荡的区域银行股从低点跳升,但仍出现了亏损。

在银行削减股息后,PacWest的股票表现出色,飙升28%。大银行花旗集团、富国银行、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也上涨。

此外,迪士尼股价早盘上涨超过2%。该公司定于周三公布季度业绩。

根据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的说法,投资者正在争论银行业危机是否最终得到缓解。

Moya说:“看起来华尔街将试图找出银行压力是否接近尾声,本周不会像上周那么忙,但仍然很重要。”

与此同时,在巴菲特的企业集团公布第一季度业绩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上涨。伯克希尔哈撒韦Q1营收同比增20.6%至854亿美元,净利润大增5.5倍至355亿美元;投资和衍生品收益347.58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19.78亿美元。

金价周一上涨,因美元走软,市场关注通胀数据可能揭示美国利率前景。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上涨0.56% 至2,028.02美元/盎司 。

日内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批发销售月率录得-2.1%,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大降幅,预期和前值均为0.4%。

指数显示,未来几个月就业增长可能会继续,尽管增速会放缓。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但在职位空缺、辞职、裁员和薪酬增长等几个指标上都可以观察到出现一些疲软。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市场实际上只是在消化上周五非农就业报告的影响,这份报告非常强劲,将金价从高位拉低。”

在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就业增长加速,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后,金价较上周接近创纪录的水平下跌了约3% 。

Ghali补充道:“尽管如此,黄金的引力仍很大,随着我们接近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美联储即将降息的市场定价将会增加。反过来,这应该会支持交易者将他们的资金部署在黄金上。”

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市场认为美联储6月份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91%,7 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33% 。

周一晚些时候,美联储的信贷员调查可能会显示,在最近几周美国三家银行倒闭后,银行是否正在收紧信贷以及收紧信贷的力度有多大。

Exinity首席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如果区域性银行的困境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可能会引发这种避险资产的另一波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