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新汽车组装系统引发争论,或将改变整个汽车工业 促使股价大幅上升?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今年3月,特斯拉公司(Tesla)推出了新的汽车组装系统,一经推出就引起了轰动,引发了汽车制造专家之间的一场争论,即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所谓的“无箱化”流程究竟怎么样。

马斯克认为,特斯拉公司需要从根本上重新思考传统的制造方法,从而生产更实惠、更有利可图的电动汽车。投资者一直在等待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宣布一款售价低于3万美元的电动汽车。目前最便宜的特斯拉起价超过4万美元,无箱组装过程旨在使特斯拉能够实现这一价格目标。

一位专家称这一过程是“革命性的”,有可能颠覆汽车行业传统的移动装配线。另一些人则质疑,依赖于先前测试过的技术(如模块化组装)的工艺能否显著降低生产成本。

特斯拉在3月1日的投资者日上公布了这一新工艺,高管们表示,这将使该公司的下一代汽车“更简单、更实惠”。

特斯拉表示,开箱加工可以将生产成本降低一半,并将工厂占地面积减少40%,目标是“以更低的成本制造更多的汽车”。

新技术的组合将在2024年底在特斯拉位于墨西哥蒙特雷的新工厂安装之前进行全面测试。特斯拉计划在那里生产新一代售价低于3万美元的电动汽车。

咨询公司Berylls的董事总经理Martin French关注汽车行业向电动和智能出行的快速转变,他想知道特斯拉的举动是否会取代行业巨头丰田汽车公司(Toyota)开创的几十年的精益生产方法。“当我观看特斯拉的(演示)时,我有一种感觉,丰田生产系统手册就像被扔到空中,被机枪扫射下来一样。”

多特蒙德自由大学的德国研究员Jan-Philipp bchler认为,特斯拉的新工艺是“革命性的”,他补充说:“这远远超过了模块化生产,消除了标准步骤,创造了新的工作模式,提高了速度,降低了复杂性。”

特斯拉仍在测试该系统的各种元素,包括使用单件车身底部铸件制造的大型前后组件,然后将其连接到中央结构电池组。车身面板分别涂漆,然后在装配过程结束时连接在一起。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开箱操作可能会改写行业的标准剧本和实践。但特斯拉经常达不到其雄心勃勃的目标,从经常推迟的赛博卡车到仍未完成的“全自动驾驶”软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