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紧急撤离!“金融巨鳄”索罗斯清仓特斯拉 建仓沃尔玛、奈飞、京东等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5月14日,根据美国证监会13F文件,今年一季度,索罗斯基金大举减持新能源汽车股,清仓抛售特斯拉、蔚来、通用汽车,并大举减持Rivian约1080万股。

截至一季度末,索罗斯旗下基金管理公司持仓市值为64.87亿美元,较上一季度环比减少7.74亿美元。在一季度,索罗斯基金新进66只股票,增持31只股票,清仓89只股票,减持54只股票。

根据13F文件,索罗斯(George Soros)的家族理财室利用今年特斯拉令人印象深刻的股市反弹,在第一季出售了所持特斯拉的全部股份。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在2022年第二季逐渐增持特斯拉股票,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持有约13.2万股特斯拉股票。通过抛售这些头寸,该基金可能从今年特斯拉股价的飙升中获得了可观的收益。

由于市场预期通胀降温将使美联储(Fed)得以停止加息,科技股普遍上涨,特斯拉股价在2023年第一季度大涨了68%。自那以来,该股已回吐涨幅,今年迄今累计上升约37%。

索罗斯的基金还减持了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 Automotive的股份,截至第一季末,该基金持有该公司358万股,占其投资组合的1.1%,一季度减持数量约为1080万股。

在此之前,索罗斯曾大举做多Rivian,持仓占比一度高达28.14%,但自其建仓买入以来,Rivian股价累计暴跌高达88%。这意味着,索罗斯正在紧急砍仓、止损。

另外,美国证监会13F文件显示,今年一季度,索罗斯基金还减持其他科技股,其中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亚马逊、Salesforce Inc.和Intuit Inc。

在银行业,索罗斯将First Horizon Bank的股份减持了14.37%,至731万股,因为银行业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动荡。这场银行业危机始于今年3月硅谷银行令人震惊的倒闭。

与此同时,该基金在本季度新购买了沃尔玛、奈飞和中国电子商务公司京东的股票。

值得一提的是,索罗斯2022年遭遇滑铁卢,基金回撤比例接近70%,资产规模亦大幅缩水。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92岁的索罗斯的净资产约为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90亿元)。他公司的大部分资产属于基金会,而不是属于索罗斯家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