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恐怖数据“大跌眼镜” 道指狂泻250点 纳指逆势上涨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6日),由于投资者消化了Home Depot黯淡的预测,美国股市承压下跌,华尔街也将注意力转向国会领导人与总统拜登就美国债务上限举行的会议。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1点,或0.7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4%。

道指成分股Home Depot下跌 1.9%,此前该零售商公布令人失望的季度收入并下调全年业绩指引,原因是消费者推迟了大型家居装修项目。

美国4月份零售额弱于预期,上月增长0.4%。这低于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0.8%的增幅。

政府债券收益率较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53%,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4.09%。

另外,在住房方面,美国独户住宅建筑商的信心达到10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5月份连续第五个月改善,因为有限的房屋存量帮助重燃对该行业的乐观情绪。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分析师Bill Merz表示:“自11月中旬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股票一直在3800点至4200点的区间内交易,没有突破这个范围。这种情况反映了投资者对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感。他们担心经济会如何应对?消费者能否在这个时期继续消费,这种情况能持续多久?”

投资者正焦急地等待债务上限谈判的进展。周一,美国财政部长耶伦重申,如果白宫和国会之间未能达成协议,美国可能在6月1日就面临违约的可能性。周二,她再次强调要立即提高债务上限的警告。

耶伦在周二表示:“违约将动摇我们金融体系的基础。非常有可能看到许多金融市场崩溃,全球恐慌引发保证金追加、挤兑和抛售。”

美国总统拜登对上周末进行的谈判持有更加乐观的观点,而加州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表示仍然存在重大障碍。

拜登迄今为止坚持认为提高债务上限是不可谈判的。然而,麦卡锡则主张将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与削减支出的议题联系在一起。

预计硅谷银行和 Signature Bank 的前高管将于周二在参议院作证。前硅谷银行首席执行官Greg Becker发表了他准备好的讲话。

地区银行股周二走高。PacWest Bancorp股价下跌超过 3%,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股价上涨超过3%。

Horizo​​n Therapeutics 的股价上涨了 15%,有报道称联邦贸易委员会准备最早在周二提起诉讼,以阻止安进(AMGN)以278亿美元收购这家制药商的交易。

备案文件显示,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提高了对美国银行的投资承诺,并购买了Capital One的新股票。Capital One股价上涨超过 2%。

百度股价上涨,此前这家中国搜索引擎巨头公布的第一季度收益超出分析师预期,收入增长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