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经济数据喜忧参半 三大股指全线转跌 科技股仍是支撑主力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6日),由于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疲软的企业业绩以及华盛顿正在进行的债务上限谈判抑制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美国股市收低,基准国债收益率延续涨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自3月30日以来首次收于50日均线下方,下跌336.46点,或1.01%,至33,012.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4%至4,109.9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18%至12,343.05。

虽然美国三大主要股指全线收低,但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受到亚马逊、Alphabet Inc和微软公司等巨头上涨的抑制。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乔·拜登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为了避免临近的最后期限导致灾难性违约而举行会谈,试图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细节达成一项协议。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国家投资策略师Tom Hainlin表示:“关于是否有足够时间达成完整的协议而不是暂时延期存在疑问,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能在几周内达成一致。这次时间表更紧迫,而且这些谈判是公开进行的,这会导致波动性增加,直到我们达成一项协议。”

数据方面,美国4月份零售额弱于预期,上月增长0.4%。这低于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0.8%的增幅。另外,在住房方面,美国独户住宅建筑商的信心达到10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5月份连续第五个月改善,因为有限的房屋存量帮助重燃对该行业的乐观情绪。

美国最大的家居装修连锁店 Home Depot的业绩不如预期,并且零售销售数据也较为疲弱,这表明由于限制性货币政策抑制了需求,消费支出正在失去一些动力。

然而,核心零售销售符合预期则表明,美国消费者继续提振经济。

Tom Hainlin补充说:“对于今年的前景,我们持谨慎态度,但到目前为止,我们在第一季度度过了一个消费支出相当强劲、企业利润没有像预期那样糟糕的阶段。但我们还没有完全摆脱困境。”

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经济数据的推动下继续上升,这些数据表明尽管美联储采取了限制性政策,经济依然表现出韧性。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3.5339%,而周一晚间收益率为3.508%。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3.8601%,而周一晚间收益率为3.842%。

由于美国和中国的经济数据弱于预期,国际能源机构(IEA)对全球需求的预测上调未能支撑油价,导致油价下跌。WTI原油价格下跌了0.35%,收于每桶70.86美元,而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了0.43%,收于每桶74.91美元。

个股方面,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在其财报发布后表现出色,股价上涨了4%。

Home Depot的股价下跌了2.1%,尽管其季度报告并非问题所在。这家家居装修零售商预计其收入和同店销售额将分别比2022财年下降2%和5%,这比其之前的预期更糟糕。

耐克是道琼斯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下跌了2.8%。

微软股价上涨了0.7%,领涨纳斯达克指数。

根据监管文件,伯克希尔·哈撒韦报告了购买Capital One Financial超过990万股的情况。最新的沃伦·巴菲特持股对象是美国最大的信用卡发行商之一,同时提供消费者和商业银行产品。

Capital One Financial股票当天收盘时虽然略有回落,但仍上涨了2.1%。然而,该股票的IBD综合评级为99分中的32分,属于较低的评级。

除了新持股外,伯克希尔·哈撒韦还分别增加了对美国银行和苹果公司的持仓2%。它还增加了对西方石油的持仓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