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信号相互矛盾!亿万富翁投资者:若衰退来袭,股市恐遭可怕的抛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市场推迟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值此之际,一位亿万富翁说,围绕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相互矛盾信号,可能会在经济衰退来临之际导致股市出现“可怕的”抛售。

根据亿万富翁投资者Cliff Asness的说法,股票和债券对经济发出的信号相互矛盾,如果经济衰退来袭,股票可能会出现可怕的抛售。

在周一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这位量化分析师指出,债券市场和股市的经济前景不同,这是他在当前宏观环境中“最担心的”问题。

尽管股市受到更为乐观的经济前景的提振,但债券市场的价格反映出,未来几年美联储将大幅降息。专家表示,只有在美国陷入衰退的情况下,降息才有可能发生。

Asness表示,鉴于预期的降息步伐,债券市场目前预计经济衰退将超过温和程度。他警告称,如果美国经济确实出现衰退,可能会引发股市的大幅抛售。

“如果通胀保持粘性,或者由于进入了一场严重的衰退而下降,那么我认为股市将处于可怕的境地,”他补充说,“它们的定价与债券的定价不太一致。”

过去一年,随着央行大举加息以应对高通胀,经济学家一直在警告经济衰退的风险。高利率有可能使经济过度紧缩而陷入低迷,目前利率处于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央行官员警告称,由于通胀仍是一个威胁,利率可能在2023年剩余时间里保持在高位。4月份物价上涨4.9%,仍然远高于美联储2%的长期通胀目标。与此同时,核心通胀率较上月上升0.4%,这表明物价压力仍在经济中挥之不去。

美联储内部的经济学家已经开始预测经济衰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到来,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 York Fed)预计,经济衰退在2024年4月到来的可能性为68%。摩根大通策略师说,即使是轻微的衰退,也可能导致股市下跌1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