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狂潮推高芯片公司股票 英伟达跻身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AI狂潮推高芯片公司股票 英伟达跻身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伟达(Nvidia)公司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芯片制造商,加入仅有的五家市值如此之高的美国公司行列。

周二(5月30日),英伟达在美股交易中上涨4.3%,市值达到1.02万亿美元,加入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 、亚马逊、苹果和微软等公司的行列,市值达到万亿美元。全球只有不到10家公司达到了这一水平。

没有其他公司比英伟达更能体现华尔街目前对人工智能(AI)的痴迷。该公司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为新一代AI产品提供动力的专用芯片制造商,在能力上超过了AMD和Intel 。ChatGPT的成功让世界上几乎所有公司都将AI融入其中它的操作。

周末英伟达CEO黄仁勋分享了将他的公司带到这一刻的理念:“跑步,不要走路,要么你是为了食物而奔跑,要么你是在逃避成为食物。”

英伟达的股价自上周以来飙升,此前公司对截至7月的季度销售预测为110亿美元,比华尔街之前的估计高出50%以上。在周末宣布了几款新的人工智能相关产品后,该股周二继续上涨,这些产品涉及从机器人技术到游戏再到广告和网络的方方面面。黄仁勋还推出了一个AI超级计算机平台,该平台将帮助科技公司创建自己的ChatGPT版本。

业绩证明,英伟达确实是唯一一家技术能够满足整个行业建立生成性人工智能需求的公司云计算和互联网公司以及汽车、金融服务、医疗保健和电信行业对计算能力的需求呈 "指数式增长"。

包括英伟达最强大的H100处理器在内的产品备受业界追捧,包括大科技公司和新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如OpenAI和Anthropic,这些创业公司在最近几个月里筹集了数十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也在抢购产品。

CCS Insight的首席执行官Jeff Braber说:"我们显然看到了人工智能需求的巨大激增,而英伟达正处于这种需求的最前线。"

并非所有人都看涨。上周五,木头姐Cathie Wood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警告说,计算机芯片行业的繁荣-萧条周期带来了风险。Cathie在1月份减持了 英伟达的股票。

她说:“我们停下来有几个原因,公司之间争夺人工智能市场份额的竞争日益激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