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系好安全带!金价跌破1950 美股扩大跌幅 市场仍期待美联储“扭转乾坤”?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7日)美市中,股市出现波动。

截止发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62%。

能源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板块。随着人工智能的前景提振科技股,股市最近受到提振。过去三个月,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超过7% 。

不过,Crossmark Global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 Bob Doll 警告称,尽管最近几天市场出现反弹,但未来可能会感受到美联储加息带来的更多影响。

Doll 说:“我们的领先经济指标仍然连续13个月下降。存在反向收益率曲线 和流动性问题,影响较大。我会有点谨慎 。”

美国贸易逆差在4月份继续增加,但略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赤字可能转化为第二季较低的GDP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13日至14日的下一次会议上宣布暂停加息,CFRA Researc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市场可能会受到提振。

CME FedWatch工具预测,截至周三下午,央行维持当前目标利率的可能性为62.1%。

Stovall说:“从历史上看,在美联储决定跳过加息周期之后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间的这段时间里,市场有88%的时间上涨,16次中有14次上涨,八个月的平均涨幅为 3.6%。”

他补充道:“所以我认为,如果我们最终看到美联储再次推迟加息,投资者将再次感到高兴。”

周三美国午盘黄金价格走低,此前中国公布了一些疲软的经济数据,暗示全球经济放缓可能抑制贵金属需求。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也对避险金属不利。截止发稿,现货黄金现报1945.09美元/盎司,日内跌幅0.93%。

中国5月份出口降幅超过预期。按美元计算,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7.5%,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下降1.8%。继预测下降8.1%之后,5月份进口同比下降4.5%,低于预期。

《华尔街日报》指出,中国的贸易放缓表明全球陷入困境。 该报道称,在主要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情况下,中国的后Covid-19经济正在停滞不前,全球贸易正在“迅速降温”。这对包括金属在内的原材料商品行业具有潜在的负面需求影响。

Tastylive全球宏观主管Ilya Spivak表示,金价上行趋势未受影响,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美联储何时结束升息行动。他补充称,一旦这方面更加明朗,金价可能会走高。

他说:“如果美联储最终因为通胀更持久而显得更加鹰派,那么现在债务上限等不利因素已经消失,黄金风险很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