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市】美国12月通胀数据“拉响警报” 三大股指横盘整理 加密货币相关股冲高回落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美国12月通胀数据“拉响警报” 三大股指横盘整理 加密货币相关股冲高回落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1日),新一轮美国通胀数据反映12月份消费者价格上涨后,美国股市收盘基本持平。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变化不大,收于14,970.1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29点,即0.04%,收于37,711.0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微跌0.07%,收于4,780.24点。盘中早些时候,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高于历史收盘高点4,796.56点。

(来源:FX168)

美国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略高于预期,反映出当月消费者价格上涨0.3%,年率上涨至3.4%。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12月份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2%。

然而,排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与预期相符,表明通胀压力持续但有所缓解。周四公布的数据表明,未来降息的速度可能会较慢。

Global X首席投资官Jon Maier表示:“CPI的上涨是对经济复苏的不可预测性和宏观经济数据的模糊性的重要提醒。市场可能需要为潜在的波动做好准备,因为美联储可能会维持或可能加强其限制性货币政策立场,以应对这些通胀压力。”

在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的推动下,美债收益率最初上升,10年期美国国债利率达到4.068%的高位,随后下滑至约3.98%。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周四的市场走势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对联邦储备降息时间表的期望降低以及对收益的担忧的影响。本周将拉开第四季度财报季的序幕,银行业巨头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和摩根大通将于周五公布业绩。

Sam Stovall表示:“盈利表现正在加剧投资者的焦虑。我们处于盈利前期,人们感到有点紧张,因为在12月31日,预计最终季度的盈利将增长2.1%,而现在预计将增长1.7%。”

Carson Group全球宏观策略师Sonu Varghese表示,周五大型银行的财报应该反映出消费者普遍强劲,这应该会为美国经济和名义GDP增长带来更乐观的前景。

在周四市场的其他地方,比特币ETF在交易首日上涨,因为加密货币价格也小幅上涨。周四早些时候,比特币一度触及49,000美元大关,随后跌至46,000美元上方。这些举措是在美国周三批准的规则变更之后进行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为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打开了大门,并扩大了投资者接触加密货币的机会。

个股方面,Hertz股价周四下跌4%,此前这家汽车租赁公司表示已开始销售约20,000辆电动汽车,约占其电动汽车车队的三分之一。销售收入将用于购买燃气动力汽车“以满足客户需求”。周四,赫兹表示将实施一系列举措,以提高剩余电动汽车车队的盈利能力。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周四表示,已对波音展开调查,调查将深入调查波音公司是否“未能确保成品符合其批准的设计,并处于符合联邦航空局规定的安全运行状态”。波音公司股价在午盘交易中下跌近2%。

加密货币相关股票在下午交易中走低,扭转了11只现货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首日交易的早前涨幅。热门股票Marathon Digital周四下午下跌14%,尽管开盘价为绿色。Riot Platforms跌幅高达16%。Coinbase下跌超过5%,盘中早些时候,其股价曾飙升超过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