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人工智能已经令职场卷起来了!30%受访者开始使用ChatGPT等AI程序 工作模式正悄然改变

文 / 陈尉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Glassdoor旗下的社交平台Fishball最新的调查显示,在接近4500名的受访者中,近30%的人表示,他们已经在工作中开始使用OpenAI旗下的ChatGPT产品或者其他的人工智能程序。这展现出,AI或许已经开始真正的改变我们的工作模式了。

在这次的调查中,主要覆盖的是科技巨头以及金融行业。从行业细分中可以看出,市场营销领域是最热衷于人工智能的,比例高达37%的。其次是技术行业,比例达到35%。然后是咨询行业,比例同样高达30%。

例如最近大火的ChatGPT,已经被很多职业人士用来撰写邮件、编写代码以及生成会议记录等。

很多受访者表示,由于ChatGPT的速度和通用性,能够大大提高基础工作的效率,从而节省出大量时间,这令那些还没有开始尝试的人士面临到巨大的竞争挑战。

ChatGPT不仅获得了使用者的青睐,同时也一直受到微软这样的科技巨头的看好。本月已经有媒体爆出,微软正计划给ChatGPT的母公司OpenAI加投100亿美元。

相信很快,我们会在更多的微软的产品中看到ChatGPT的身影,这也就意味着很快人工智能技术将广泛的走进我们的办公领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