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Oppo推出可折叠手机,尝试打开中国以外高端和新兴市场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Oppo为国际市场推出了一款可折叠翻盖手机,这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寻求在中国以外的地区拓展业务。

Find N2 Flip的推出标志着Oppo正努力在智能手机市场的高端市场和新兴的折叠式手机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Find N2 Flip于周三(2月15日)发布,像传统翻盖手机一样在中间折叠,拥有两个屏幕。当设备打开时,可以看到主连续6.8英寸的显示屏,可以连接到下一代5G移动网络。当设备折叠时,手机外侧还有一个显示屏,Oppo称其为“同类产品中最大的覆盖屏”。

Oppo公司表示,这款手机可以在标准室温下承受超过40万次折叠和展开,相当于每天打开和关闭设备100次,持续十多年。

由三星首创的折叠式手机仍处于早期阶段。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2022年可折叠设备的出货量仅占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1.1%,预计到2026年将增加到2.8%。

CCS Insight的研究主管Ben Wood 表示:“我认为可折叠产品有一个棘手的问题:它们都很可爱,每个人都对它们感到兴奋,但我们真的知道市场有多大吗?”

按市场份额计算,Oppo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过去几年,这家中国公司通过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销售高规格和创新设备取得了成功。最近Oppo一直在寻求扩大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并在苹果和三星主导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上分一杯羹。

Wood表示,Oppo面临的挑战将是在中国以外建立自己的品牌,该公司在中国市场仍然落后于三星等公司,这款可折叠手机是Oppo打造高端品牌努力的一部分。

“这对Oppo是一次巨大的赌注,Oppo已经清楚地认识到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巨大潜力,他们清晰地认为,可折叠设备是将品牌推向高端市场的一个方面。溢价之所以持续,部分原因是人们想买一部使用时间长的手机。手机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一款产品能用得久,人们愿意花更多的钱来购买。”

在中国以外的地方,折叠式手机仍然很少。而在翻转折叠设备方面,三星有Galaxy Z Flip4,而摩托罗拉提供了Razr 5G。

Oppo在英国的定价为849英镑(1024美元),比三星899英镑的Galaxy Z Flip4便宜。Wood说:“在价格上,Oppo肯定已经具备了竞争力。”他还补充说,Oppo必须提高品牌认知度。

Oppo周三还表示,Find N2 Flip是欧冠比赛的官方智能手机,希望向更广泛的受众推广自己的设备和品牌。

考虑到Oppo在营销和高端设备上的巨大投资,Oppo称2023年对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来说是“成败之年”。“他们在建立国际业务上押下了巨大赌注,这需要非常可观的投资。如果不能从中获得回报,就不能无限期地这样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