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主义盛行!为何印度年轻人痴迷日本品牌?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极简主义盛行!为何印度年轻人痴迷日本品牌?

文 / 第三方供稿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日本经济陷入衰退,其零售商在印度充满活力的市场中发现了一线希望,他们在印度取得了重大进展。这得益于新兴的中产阶级和消费者对简约高品质商品日益增长的偏好。

虽然日本汽车、手表和小玩意长期以来因其高水平的工艺而深受富裕印度人的欢迎,但在更广阔的市场,从快时尚服装到家居用品等新一波中档零售商正在印度崛起。

目前约有1400家日本企业在印度开展业务,印度庞大的制造基地和宽松的外国投资政策将吸引更多日本企业前来设立工厂。

马诺哈尔·帕里卡国防研究与分析研究所的研究分析师Arnab Dasgupta表示:“印度人与索尼和铃木等日本品牌有着长期的信任关系,因为他们将日本与高质量联系在一起。”

家居和消费品连锁店无印良品(Muji)、餐具制造商凯(KAI)和内衣品牌华歌尔(Wacoal)只是近年来进入印度海岸的几个日本品牌。

印度14亿人口中有超过三分之二年龄在35岁以下,像优衣库这样的时尚品牌正在千禧一代和Z世代消费者中越来越受欢迎,他们想要简单、做工精良的产品,而不是年长购物者偏爱的华丽风格。

“我喜欢优衣库,因为它的衣服实用、纯色、简单的剪裁、不做作,”新德里的科学家兼作家Shalini Mullick说。

该公司去年的收入为62.4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 69%。优衣库印度发言人表示:“我们在印度的业务显示出巨大的增长潜力,三年后我们就实现了盈利。”他补充说,该公司还拥有强劲的电子商务业务。“由于其不断扩大的消费者基础、经济增长和不断变化的消费者品味,该国拥有巨大的潜力。”

优衣库在印度的受欢迎部分归功于其对产品本地化的重视。2019年,它与当地设计师Rina Singh合作推出了Kurta系列,融合了日本特色和印度品味。优衣库印度还与当地工厂和缝纫厂合作。

一些日本品牌通过与印度公司合作取得了成功。总部位于京都的华歌尔专门生产耐用内衣,于2015年通过与当地经销商Periwinkle Fashions成立合资企业进入印度市场,目前拥有12家旗舰店。

华歌尔印度公司首席运营官Pooja Merani去年向《福布斯》杂志表示,该公司已实现同比增长三倍,今年的收入目标为10亿卢比(1200万美元)。

与此同时,日本零售商无印良品(Muji)于2015年与大亨Mukesh Ambani旗下的 Reliance Brands签署了一家合资企业,目前在印度拥有四家门店,其中包括位于孟买高档Bandra Kurla Complex的占地12000平方英尺的零售空间。

该品牌的名称是“Mujirushi Ryohin”,提供极简主义美学的鞋类、行李箱、服装和家居用品。

“我喜欢他们的功能性、物有所值的产品,尤其是他们的文具和烹饪工具。他们的库存也很棒,你可以在一个空间里买到你需要的任何东西。”孟买的企业家Shoba Desai说,她经常带着十几岁的孩子来光顾。

日本零售商很聪明地将其独特的属性传达给印度的目标客户。例如,优衣库在其季节性销售上贴上‘Arigato Festivals’的标签,给印度大城市的年轻都市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日本零售商过去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印度消费者的价格敏感性。但商业和品牌顾问Harish Bijoor表示,他相信最新一波零售商的重点是培养客户群。

“我们的想法是先增加客流量,然后再提升价格实现的层次,”他说。

Bijoor指出,中国企业在进入印度市场时也采取了同样的策略。“这条路线的唯一区别是日本产品的质量更高,”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