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远超”中国?!四季度GDP意外加速至8.4%,助燃总理莫迪“野心”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印度“远超”中国?!四季度GDP意外加速至8.4%,助燃总理莫迪“野心”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CNN报道称,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不负众望。

周四(2月29日),印度统计局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印度国内生产总值在2023年最后三个月激增了8.4%,高于6月至9月期间7.6%的增长。

资本经济学助理印度经济学家Thamashi De Silv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最新的增长远远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这意味着印度经济“在去年有了一个鼎盛时刻”。

她说:“上季度的增长速度是主要经济体中最强劲的。”她还指出,在2023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7.7%。及时的商业活动数据表明,经济在2024年也迅猛起步。

这些数据将进一步增强人们对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根据房地产咨询公司Knight Frank周三发布的另一份报告,到2028年,印度超级富豪数量(净资产至少3000万美元)将增长50%,这是全球最大的增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与中国的4.6%相比,印度经济将在2024年扩张6.5%,中国的增长因房地产危机、创纪录的青年失业率和消费者情绪低迷等一系列挑战而放缓。预计中国领导人将在下周公布2024年的增长目标。

持续的扩张将迅速将印度推升至世界最大经济体之列。杰富瑞的分析师预计,到2027年,印度将从目前的第五位升至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印度也被广泛视为一个替代中国的选择,对于那些希望多样化其供应链的国家和公司来说,尤其是在华盛顿与北京之间的关系恶化之际。

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政府一直积极争取大型企业在该国设立工厂,因为政府正在投入数十亿美元升级公路、港口、机场和铁路。

一些全球最大的公司,包括苹果供应商富士康,已经在那里扩大了业务。特斯拉(T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去年6月表示,他的公司希望尽快在印度投资。

“(莫迪)真的关心印度,因为他正在推动我们在印度进行重大投资,这是我们打算做的事情,”马斯克告诉记者。

资本经济学的De Silva指出,印度经济增长火热的势头“可能会稍微减弱”,因为全球经济增长疲软拖累出口,而印度对无担保贷款的限制加强限制了家庭支出。

但她补充说:“任何增长放缓都将是温和的,尤其是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可能会支撑活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