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市】标普500再创收盘纪录,录得五年来最佳第一季度表现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美股收市】标普500再创收盘纪录,录得五年来最佳第一季度表现

文 / Sissi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28日) 是本月和本季度美国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上涨录得五年来最好的第一季度表现。金融市场将于周五因耶稣受难日休市。

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1.11点,跌幅0.02%,报5247.38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47.29点,涨幅0.12%,报39807.3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20.06点,跌幅0.12%,报16379.46点。其中,标普500指数、道指均创历史收盘新高,标普500更录得五年来最好的第一季度表现。

(来源:FX168)

(来源:FX168)

按月度计算,标普500指数上涨3.1%。3月份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8%,道指上涨 2.1%。

按季度计算,标普500指数上涨10.2%,这是自2019年以来第一季度的最佳涨幅,当时该指数上涨了13.1%。道琼斯指数30只股票在此期间上涨 5.6%,创下自 2021年上涨7.4%以来最强劲的第一季度表现。纳斯达克指数本季度上涨9.1%。

债券市场

周四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

周三晚间,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从 4.19% 升至 4.20%。更密切地追踪美联储预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从 4.57% 升至 4.62%。

重要数据

尽管周五市场将因耶稣受难日休市,但与个人收入、消费者支出和个人消费支出相关的经济数据将于当天发布,市场依旧未能真正进入“假期”。

周四,数据显示,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低于预期。截至3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保险人数为210,000 人,略低于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的 211,000 人。

上周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工人减少,这是就业市场稳健的最新迹象。

另外,3月份消费者信心跃升,达到近3年来的最高水平。随着对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持续增强,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跃升至79.4,达到2021年7月以来的最佳水平。该数据来自密歇根大学最新的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76.5。2月份该指数的读数为76.9。

不过,芝加哥地区的制造业萎缩幅度超出了预期。

市场观点

B. Riley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以超级乐观的基调结束并进入周末。当我们进入下周时,数据会变得更加重要,因此我们将有更多的催化剂来推动事情发展,但我想说,总的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月份和一个非常好的季度的结束。”

另外,紧张的消费者正在增加储蓄。派珀桑德勒公司的Nancy Lazar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消费者正在重建现金储备,以应对不确定的就业市场——支出的逆风不断增加。随着劳动力市场不确定性加剧,我们预计这种趋势将持续下去。”

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表示,尽管有迹象表明技术和通信服务行业开始落后,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涨势正在失去动力。该公司表示,地表下旋转的迹象“绝不是”负面信号。该公司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短期内如果股市回落,我们不会感到惊讶,但历史表明,现在股市下跌还为时过早。”

英伟达等人工智能股推动市场第一季度表现

在华尔街对人工智能技术持续狂热的推动下,大多数股票在本季度纷纷走高。

英伟达收报903.56美元,它推动了本季度和本月的增长。去年该公司就是市场领导者,人工智能热潮没有显示出放缓的迹象。该股本季度上涨了87.59%,仅3月份就上涨近15%。它的上涨也带动相关板块的水涨船高。

摩根大通称,随着第一季度末的临近,散户投资者纷纷涌入股市,上周抢购了 35亿美元的股票。该公司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策略主管周三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个股层面,散户表现出了一年多以来最强劲的买盘冲动。他们扭转了之前的看跌立场,买入了英伟达。”

(来源:谷歌)

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唯一表现更好的股票是超微电脑(SMCI),该公司最近刚刚加入该指数,因为它也陷入了人工智能热潮。该公司销售用于人工智能和其它计算的服务器和存储系统,其股价第一季度飙升了253.84%。

(来源:谷歌)

特斯拉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一季度跌幅最大的公司

特斯拉第一季度股价下跌超29%,收报175.79美元。

(来源:谷歌)

这使得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成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第一季度跌幅最大的公司。这标志着特斯拉自2022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差的季度业绩。该股在过去12个月内下跌了6.7%,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2%。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应对需求疲软、定价压力和中国竞争对手加剧的竞争。该公司预计将于4月2日发布第一季度产量和交付数据。

其它个股表现

专注于男性约会平台的Grindr开始引起华尔街的关注,今日股价上涨近4%。该股于2022年底上市,尽管首次上市后陷入困境,但该股在2023年飙升了88%以上,2024年迄今已上涨了13%以上。分析师John Blackledge表示,Grindr 拥有与LGBTQ 社区相关的“先发”优势。

家居用品零售商RH股价飙升17.26%,收报348.26美元。该公司发布了强劲的全年需求和收入增长预测。它还表明需求呈上升趋势,并对来年的收入预测略高于分析师的预期。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已准备好抓住房地产市场复苏的迹象,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利率和抵押贷款利率将下降。

尽管Chemours公司最新季度的业绩好于分析师预期,但其股价仍下跌9.07%。它对本季度税前和其它项目之前的收益的预测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该公司还表示,董事会已完成对会计问题的内部审查,并发现其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存在一些缺陷。

Reddit股价下跌14.6%,收报49.32美元。首席执行官Steve Ladd Huffman披露他出售了500000股、首席运营官Jennifer Wong披露她出售了514000股后,该股下跌。自3月25日公开亮相以来,Reddit已飙升92%。

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旗下Truth Social的母公司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 Corp在过去两天均飙升超过14%后,今天股价下跌6.43%。在特朗普的粉丝和希望从这种狂热中获利的投资者的推动下,该公司的股价已经远远超出了这家亏损公司的合理水平。

连锁电影院AMC Entertainment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将出售价值2.5亿美元的股票后,股价下跌近14.29%,收报3.72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