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市值惨遭腰斩!滴滴宣布退美回港 股价大涨14%后大跌20%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滴滴在周五(12月3日)宣布计划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转而寻求在香港上市后,股价大幅下跌。

自今年早些时候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以来,这家中国叫车巨头的股价一直受到中国监管问题的打击。目前该公司股价已较发行价大约减半。

滴滴的股价在美国盘前交易中最初上涨了14%,随后下跌了20%。

(图源:CNBC)

该公司周五表示,将“立即”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并开始准备在香港独立上市。根据一份声明,美国股票将在另一个国际交易所转换为“可自由交易的股票”。

此次退市标志着滴滴作为一家美国上市公司的短暂时光戛然结束。投资者现在希望滴滴在美国上市的股票能顺利转到香港。但该公司将如何开展这一工作的细节很少。滴滴继续退市的举动至少排除了它被监管机构强制退市的风险。

Mirabaud Equity Research的全球TMT分析师Neil Campling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美国股票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后可自由交易,但我们认为此举可能成为许多寻求止损的投资者的最后一根稻草。”

“该股也有很多散户投资者,我们认为他们会试图逃离。”

韦德布什证券(Wedbush Securities)董事总经理Daniel Ives表示,退市“对中国科技股来说只是又一个打击”。

他表示:“华尔街仍然有各种各样的中国科技股,滴滴的情况是另一个值得警惕的故事。”他补充说,滴滴的股东可能会转向另一家软银支持的公司Grab,以参与亚洲移动市场。

在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Altimeter Growth Corp.达成交易后,Grab于周四上市。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叫车和外卖公司在收盘时市值缩水超过五分之一。

与此同时,华盛顿也在寻求加强对在美国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的限制。周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最终确定了相关规定,允许未能满足审计要求的外国股票摘牌。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