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港交所:许家印2.78亿股恒大股份被强制出售 持股比例降至59.78%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10日),据港交所文件披露,依据强制处置事项,许家印2.778亿股恒大股份被出售,现持有恒大股份78.93亿股,持股比例从61.88%降至59.78%。

该文件称,持股比例下降是由于12月6日至9日采取措施,强制执行对该股的“安全权益”。

周四,评级机构惠誉(Fitch)将恒大地产的评级下调至“限制性违约”,此前该地产开发商未能在本周的最后期限前支付总计8250万美元的息票付款。恒大地产拥有逾3000亿美元的债务。

据媒体此前报道,12月3日,中国恒大发布一则内幕消息。

中国恒大称,该公司收到要求其履行一项金额为2.6亿美元担保义务的通知。在集团未能履行担保或其他财务责任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债权人要求债务加速到期。

恒大表示,2021年9月份以来,集团积极与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评估公司的资本架构及流动性情况,探索所有可行方案,并与境外债权人保持持续沟通。

鉴于目前的流动性情况,不确定是否拥有充足资金继续履行财务责任。恒大指,集团会统筹考虑整体财务状况,尊重全体利益相关方,秉承公平性、法制化原则,将积极与境外债权人沟通,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制定可行的境外重组方案。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