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BuzzFeed首秀糟糕至极!交易第一周下跌39% 为数字媒体公司在公开市场上前景蒙上阴影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BuzzFeed在交易的第一周下跌了39%,收于每股6.07美元,这对数字媒体公司在公开市场上的前景来说是一个不吉利的开端。

但即使其估值令人失望,Buzzfeed的首次亮相也为同行提供了他们以前没有的东西,公开市场估值比较。

BuzzFeed 首席执行官乔纳·佩雷蒂(Jonah Peretti)在接受采访时告诉CNBC:“就触及千禧一代或Z世代受众的数字媒体而言,我们是唯一公开的媒体。”

如果BuzzFeed的股价最终暴涨,Vox Media、Vice Media、Group Nine和Bustle Digital Group等同行业公司可能会失去借鉴成功上市经验。今年早些时候,上述4家公司都考虑了这条路线,但程度各不相同。但是,当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或SPAC在4月左右失去投资吸引力时,该行业对上市计划踩下了刹车。

只有BuzzFeed成功了,而且进展不是特别顺利。最初向该公司的SPAC投入2.88亿美元现金的投资者撤回了其中的94%,而不是作为BuzzFeed的股东继续前进。

佩雷蒂说:“我们最终与许多公开市场投资者进行了交谈,他们说我们不会再投资SPAC,但我们仍然有兴趣与您会面,所以当您公开时我们会知道您是谁。 ”

Bustle Dig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Bryan Goldberg表示,BuzzFeed的关键水平将是每股15美元。以每股15美元计算,BuzzFeed的市值约为22.5亿美元。这接近四倍于收入的交易倍数。BuzzFeed在2021年上半年创造了1.61亿美元的收入,并在今年早些时候收购了Complex Media,在前六个月带来了5300万美元的收入。

对BuzzFeed未来前景的信心可能会为整合提供便利。BuzzFeed需要外界对其股权的信任,才能将其用作可行的收购货币。Goldberg说,如果BuzzFeed能够稳定地保持4倍的收入倍数,卖家就会觉得他们得到了一个公平的价格。

“4倍的收入应该是默认值,”Goldberg说。“但可能需要六到八个月才能到达那里。”

Goldberg说,第四季度的数字广告收入数字不会很好,供应链中断导致广告支出受到抑制。这可能会给BuzzFeed的股票增加压力。他说,当投资者可以自由出售时,投资者的六个月禁售期也可能导致抛售热潮。

Goldberg说:“我对第四季度和2022年的数字广告销售情况有特别的了解。我认为数字广告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表现不佳。但我认为2022年将是晴朗的天空。”

即使BuzzFeed的价值没有飙升,数字媒体公司也可以将其用作一个行业中没有这种产品的有力比较。同行可能无法上市,但 BuzzFeed不惜任何代价的稳定都会让行业了解公司的实际价值。

Goldberg说:“在过去的五年里,数字媒体因缺乏一家上市公司而受到影响。”

许多相同的竞争对手现在也支持 BuzzFeed 的成功。如果 BuzzFeed 的股价走高并且管理层赢得华尔街的青睐,他们就有更多的选择。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