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10分钟内检测出新冠!中国发表最新科学研究 “有助于提高放宽限制政策速度”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口罩,可以让用户知道他们是否接触过新冠病毒或流感,即使在使用面罩减少且更多国家放宽病毒限制的情况下,这一发展也可以帮助弱势群体。

根据与上海同济大学合作的六名科学家领导的研究,口罩中内置的传感器能够在10分钟内检测到空气中的新冠病毒、H5N1和H1N1流感病毒,并向设备发送通知,经同行评审的研究结果于周一发表在科学杂志Matter上。

虽然大流行促使人们广泛佩戴口罩和设计的激增,包括由Razer Inc.开发的带有麦克风的版本。但大多数主要经济体放松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规定,导致使用量下降。

(来源:Euronews)

尽管如此,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口罩的使用仍然很普遍,中国保留严格的新冠清零政策,而世界各地的许多人继续佩戴口罩以保护自己和他人免受病毒侵害,而不管政府的规定如何。

Axios-Ipsos在9月初的一项调查发现,37%的美国人至少有时会在户外佩戴口罩,低于两年前的89%。

这款新设备安装在面罩外部,带有可充电锂电池,通过在室内环境中喷洒病原体进行测试,模拟有人说话或咳嗽的可能场景。传感器对液体的反应比打喷嚏时产生的液体量少70到560倍,向手机等无线设备发送警报。

研究人员表示,该设备最适合用于感染风险高的封闭空间,并且正在努力缩短设备的检测时间和灵敏度,必要时可以针对不同的病毒进行配置。值得关注的是,附件上没有公布成本估算。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全球疫情大流行有望结束,而中国仍持续采取清零政策,香港疫情虽稍微降温,不过专家也提醒,还是须观察是否有新变异株出现。

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资料显示,9 月18 日0 至24 时,中国31 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新增147 例确诊病例,其中包含55 例境外移入、无新增死亡个案。

而据中国媒体报道,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表示,经研议后调整新增2 个疫情高风险区,包含青浦区练塘镇蒸夏村西至西泾江、东至贞溪北路、南至小蒸港、北至小蒸后河的区域,以及松江区方松街道南其昌路459 弄江虹小区。

当前来自中国的乐观新冠疫情更新,因为它解锁了大连和成都城市,同时在北京见证了零冠状病毒病例,而前一天在上海隔离区以外的病例为零,这有利于风险偏好。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一对官方媒体表示,中国经济总体保持复苏态势。周一早些时候,中国国家计委、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表示,“尽管主要经济指标出现积极变化,但国内经济复苏基础仍然薄弱。”

根据《香港01》提到,香港疫情于高峰徘徊,9 月18 日共新增7322 例本土个案、另死亡人数新增23 例也创下近5 个月新高,此外,对于世卫组织表示疫情大流行将结束一事,香港专家顾问许树昌表示,香港疫情呈现下降趋势,预估香港会持续维持万例以下的确诊数。

不过疫情结束不代表新冠病毒会消失,而是表示随疫苗接种率提升,因疫情死亡率会随之下降,至于冬天时香港疫情会不会再度爆发?许树昌指出,要看是否会有新变异株出现,但若民众有确实接种疫苗,疫情状况会相对可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