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抗击新冠见成效!成都宣布周四结束封城,工作场所重新开放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4日) 成都当地政府表示,随着最近疫情得到控制,成都市将于周四解除对所有限制地区的新冠封锁。

9月1日,中国西南部四川省省会成都发现新冠病例后宣布静默,成为自上海4月和5月封锁以来再度封城的最大中国城市。

自9月8日以来,拥有2100多万人口的成都的一些地区已经开始结束全面封锁。根据周三晚间发布的最新新冠病毒指导方针,仍处于全面封锁状态地区的居民外出频率将不再受到限制,但一些仍在对抗社区感染的地区除外。

成都市政府表示,公共交通将恢复,工作场所将重新开放。

成都市有关部门在一份网上声明中表示:“9月15日,生产生活将逐步有序恢复正常,全市的新冠防控措施也将进行相应调整。”

成都市的学校、KTV、网吧、健身房、游泳池、博物馆、图书馆等其他公共场所将继续关闭。不鼓励非必要的出成都旅行,需要离开成都的居民必须在出发前24小时内的检测结果为阴性。

中国一直在努力遏制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新冠变种病毒,实施了不同程度的封锁阻止病毒传播。上海在4月和5月被封锁,西安、深圳和贵阳也进行了封锁和限制措施。

根据成都市政府周三的数据,周二成都报告了35例本地传播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低于前一天的44例。9月13日0至24时,成都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另有14例为既往通报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例。截止9月14日0时,成都市有高风险区147个,中风险区93个,低风险区12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