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中国、美国全打包票!投资经理:中国科技股重拾投资者信心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一位投资经理表示,由于中国互联网公司致力避免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退市,加上中国政府承诺提供政策支持,投资者可能会重拾投资中国科技股的信心。

上周,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 表示,自中国于 8 月授权后,他们首次获得了对中国公司进行全面审查和调查的权限。

如果不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提供审计信息,阿里巴巴、百度和京东等 100 多家中国互联网公司将面临 2024 年在美国退市的风险。投资者经常为中国股市缺乏透明度而苦恼。

(来源:路透社)

美国投资管理公司 KraneShares 的首席投资官埃亨(Brendan Ahern)周三(12月21日)在 CNBC 的“Squawk Box Asia”节目中表示:“这将使机构投资者回归。 专业投资者非常害怕这种退市风险,这就是他们保持观望的原因。”

根据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数据,截至 9 月 30 日,共有 262 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交易所上市,总市值达 7750 亿美元。

埃亨说:“根据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的公告,这种风险已经消失,接下来将看到投资资金流回这些公司。

他也说:“当谈到中国时,这些互联网巨头确实是投资者想要投资的地方,不过要看到资本重新回到这个领域还为时过早。”

埃亨还补充,政策支持将有助于促进这些公司的增长。 上周,中国承诺明年将提高国内消费,因为中国在退出清零政策后正朝着促进增长的方向发展。

埃亨表示:“2023 年我们将获得大量政府政策支持,例如提高国内消费,大约 25% 的零售额是通过这些公司完成的。另一方面,中国政府实际上需要这些互联网公司,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我们在 2021 年经历的一些监管审查中出现了倒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