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意外大赢家!?日本央行突放核弹 以史为鉴:这一幕或刺激美股大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投资公司Bespoke表示,美元兑日元近期的下跌可能会提振美国大盘股。周二(12月20日),日本央行出人意料地在债券市场采取行动,导致日元飙升。

这家独立投资和研究公司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说,过去两个月日元兑美元录得2008年12月以来最大的两位数百分比涨幅,这种走势可为标普500指数提供上行支撑。

Bespoke周二研究了美元兑日元汇率,该货币对一度下跌4.3%,至131.01。日本央行出人意料地上调了该国长期以来对10年期国债收益率设定的上限,引发了此次股市下跌。

对于总部位于美国的跨国公司来说,美元疲软有助于降低它们销售的产品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人的购买价格。美元走强也降低了国际销售额兑换回美元时的价值。FactSet今年早些时候表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40%以上的营收来自美国以外地区。

虽然美元兑日元在2022年仍有望上涨约14%,但其目前已自10月触及的151关口上方下跌约14%。

Bespoke称,“自1972年以来,美元在两个月内如此大幅下跌(或日元上涨)的情况屈指可数。”“就标普500指数而言,美元兑日元走软往往有利于美国股市。”

该投资公司说,在美元兑日元出现两位数跌幅的一个月后,标普500指数在62%的时间里录得上涨。而在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框架内,其在85%的时间里录得上涨。此外,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涨幅中位数分别为8.2%、16.1%和18.6%,是历史平均水平的两倍多。

该公司表示:“从1978年以来的一年时间框架来看,每次都有正回报,只有两个时期的百分比涨幅低于两位数。”

但Bespoke警告称,标普500指数未来走势可能不会遵循其概述的历史模式。

不过,标普500指数周二仍小幅走高,打破了连续四连跌的局面。该指数今年已下跌约20%。

2022年,由于美联储大举加息,而日本央行将利率维持在-0.1%,日元兑美元汇率一直在苦苦挣扎。据《金融时报》报道,日本央行10月份花费了400多亿美元来捍卫日元。

日本央行周二扩大了其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控制目标,允许日本10年期债券收益率在0.5%至-0.5%之间波动,此前为0.25%至-0.25%。自2016年以来,日本央行一直为其10年期债券收益率设定上限,以抗击通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