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哥伦比亚央行行长:加息来到尾声,明年经济硬着陆!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哥伦比亚央行行长莱昂纳多·维拉尔(Leonardo Villar )表示,预计明年通胀将大幅放缓,并面对经济硬着陆的情况,哥伦比亚将结束最大幅度的加息周期。

维拉尔(Leonardo Villar )在周六(12月24日)出版的《观察家报》(El Espectador) 报纸采访中表示,由于国际因素,政策制定者须以“紧缩”的政策立场来应对二十多年来的最高通胀。

(來源:彭博社)

维拉尔表示:“虽然我现在不能说加息已经结束,但我可以说我们正在接近加息周期的上限。”

哥伦比亚央行在 12 月的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上调至 12%,自 2021 年以来上调了 10.25 个百分点。11 月的年度通胀加速至 12.5%,为 1999 年以来的最快水平。

维拉尔指出,未来几个月通胀应该会开始放缓,高利率很快就会对经济造成影响。到 2023 年底,物价涨幅预计将放缓至接近 7%,并在两年后达到3% 的目标。

维拉尔补充,到 2023 年,经济增长将从今年预计的近 8% 放缓至 0.5% 左右。

接受央行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 1 月会议上最终加息 50 个基点,将加息周期结束于 12.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