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重磅信号!澳洲央行打响放缓加息“第一枪” 全球央行或被迫放慢货币紧缩步伐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4日),澳大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6%,低于市场预期。受此消息影响,澳洲股市涨超3%,澳元兑美元一度跌1%,随后跌幅收窄至0.6%。

澳大利亚联储主席Philip Lowe周二在10月政策会议后发表的声明称,进一步升息将有助于澳大利亚经济实现更可持续的供需平衡。这是使通货膨胀回落的必要条件。理事会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进一步提高利率。理事会正在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家庭支出以及工资和定价行为。

随着澳洲央行的加息幅度仅为外界预期的一半,投资人押注各国央行将被迫放慢货币紧缩步伐,全球股市周二延续前市涨势,亚股大盘劲升2.4%,创3月以来最大涨幅,欧股和美股期指均大步走高。

美国银行:美联储应放慢加息步伐

美国银行策略师警告说,美联储需要放慢加息步伐,以防止信贷市场功能失调。

美银分析师Oleg Melentyev和Eric Yu表示,当前困境的深度和广度,以及债务与企业价值的比率高于其预期,由该行编制的信贷压力指标(CSI)在本周已经被推至临界线边缘。

美银表示,如果CSI达到75%以上的临界区域,美联储将不得不在控制通胀,与发生扰乱债市流动的意外后果风险之间取得平衡。这将意味美联储下一次议息应放缓或暂停加息加伐,让经济完全适应已经实施的所有极端紧缩政策,否则或导致债市出现“难以控制和修复”的功能障碍。

在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大举加息后,杠杆贷款市场上周出现动荡。美国垃圾债券(风险较高的次级公司债券)年初至今的亏损势将达到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水平。而在难以吸引投资者的情况下,各银行被迫搁置为杠杆收购融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