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近期难“转向” “大老鹰”布拉德:加息还不够,对通胀的影响“有限”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7日),美联储鹰派代表詹姆斯布拉德表示,在控制通胀之前,央行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作为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成员,布拉德发表了以基于规则的政策制定方法为中心的言论。布拉德使用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约翰泰勒设定的标准,坚持认为美联储迄今为止采取的举措是不够的。

他说:“到目前为止,货币政策立场的变化似乎对观察到的通胀影响有限,但市场定价表明,预计2023年将出现通货紧缩。”

他指出,“政策利率尚未处于可能被认为具有足够限制性的区域。为了达到足够严格的水平,政策利率将需要进一步提高。”

最近的数据表明通胀速度可能正在放缓。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0.4%,低于市场预期,年增长率降至7.7%,低于夏季创下的41年高点,但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美联储官员更喜欢的另一个指标是核心通胀率,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年增长率为5.1%,但这仍与目标不符。

对于美联储是否需要继续加息,几乎没有异议。大多数成员建议在未来几个月内再增加几次,这将使央行的基准隔夜借款利率从目前的目标范围3.75%-4%升至5%左右。

然而,布拉德的演讲认为,5%可以作为基金利率所需的下限,上限可能接近7%。这与当前的市场定价完全不同步,目前市场定价也认为联邦基金利率到2023年年中将达到5%左右。

众所周知,泰勒规则在需要比较的基金利率与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之间建立了联系。通货膨胀增长最近有所放缓,但年增长率仍保持在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附近。

在布拉德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其他多位美联储官员也表示有必要保持对抗通胀的热度,不过几位表示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在近期的加息水平上有所缓和。美联储已连续四次批准加息0.75个百分点,市场普遍预计12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将产生0.5个百分点的变动。

尽管支持继续加息,但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丝特乔治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告诉华尔街日报,她担心政策收紧可能对经济产生的影响。

乔治告诉华尔街日报:“在我为美联储工作的40年里,我从未见过这种紧缩政策没有带来一些痛苦的结果。”

乔治将“收缩”列为潜在结果的一部分。乔治也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者。

在最近的其他言论中,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周三表示,他对“降低”加息幅度的想法持开放态度,但补充说,在他被近期表明通胀已趋于平稳的数据说服之前,他需要看到更多证据。

此外,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玛丽·戴利周三表示,她预计会进一步加息,即使加息幅度较低,“暂停加息也不可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