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亿万富翁们财富大幅缩水!马斯克不再是世界首富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福布斯》报道,全球亿万富翁在 2022 年总共损失了近 2 万亿美元。

由于利率上升、通胀高企和经济恶化导致科技股暴跌,美国的亿万富翁总共损失了 6600 亿美元,也是福布斯统计的所有国家中损失最多。

其中,以特斯拉、SpaceX 和新上任的 Twitter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的财富缩水幅度最大,他的净资产减少了约 1150 亿美元。

10 月,当马斯克以 440 亿美元收购推特时,他出售了价值约 230 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为收购筹组资金。 随后他也承认这笔交易是“明显的”超额支付。

(来源:CNN)

最近,他宣布只要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就会辞去推特首席执行官一职。截截至 12 月 27 日,特斯拉的股价今年迄今已下跌近 70%。特斯拉的长期投资者呼吁董事会让马斯克重新把注意力投入在电动汽车的业务上。

尽管今年马斯克失去了世界首富的位置,但他仍然是美国最富有的人。

根据福布斯的数据,截至 12 月 27 日,他的净资产接近 1390 亿美元。

虽然马斯克是“2022 年最大的输家”,但他并不是唯一一位净资产受到打击的亿万富翁。

根据《福布斯》,以下是 2022 年另外五位美国亿万富翁的损失情况。

(一)亚马逊创始人兼董事长——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2022 年预计损失:-800 亿美元

净资产:截至 12 月 27 日为 1068 亿美元

(二)Meta Platforms 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2022 年预计损失:-780 亿美元

净资产:截至 12 月 27 日为 427 亿美元

(三)Google 联合创始人兼董事会成员——拉里·佩奇(Larry Page)

2022 年预计损失:-400 亿美元

净资产:截至 12 月 27 日为 768 亿美元

(四) 耐克联合创始人兼名誉主席——菲尔·奈特(Phil Knight)

2022 年预计损失:-183 亿美元

净资产:截至 12 月 27 日为 452 亿美元

(五)雅诗兰黛公司名誉主席——伦纳德·兰(Leonard Lauder)

2022 年预计损失:-98 亿美元

净资产:截至 12 月 27 日为 220 亿美元

一些备受瞩目的大亨在 2022 年彻底跌出亿万富翁榜单。例如,说唱歌手 Kanye West 因不断发表反犹太言论,于 10 月 25 日与 Adidas 断绝关系,现改名为 Ye。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FTX 的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 Sam Bankman-Fried 从《财富》杂志的封面明星变成了潜在的重罪犯,在 11 月 11 日 FTX 申请破产后,他的净资产暴跌数十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