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平安夜英国铁路罢工还没结束!民众被警告:只有在绝对必要的情况下才出行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铁路罢工浪潮并没有在圣诞节假期后拉下帷幕,大约 40,000 名铁路、海事和运输工人全国联盟(RMT)成员将在周二、周三、周五和周六(1月3日至7日)举行罢工,抗议薪酬、工作保障和工作方式的改变。

由于铁路网的大部分地区将被关闭大部分将关闭,民众被警告“只有在绝对必要的情况下才出行”,预计其他地方的骨干铁路网将继续运营。

工会力促大幅加薪以抵消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代表火车司机的 Aslef 工会将在周四连续罢工;控制室工作人员、交通官员,以及驾驶教练也会加入。

与此同时,公务员工会(PCS)将在国家公路,交通管理部门司机和车辆标准局举行罢工。

(来源:路透社)

自去年12月 RMT 工会的一系列罢工,加上其他日子的加班禁令,已导致多地的铁路服务减少。

英国最大的运输工会 RMT 与 14 家火车运营公司,以及基础设施提供商 Network Rail 陷入了两起独立的纠纷。

周一(1月2日),RMT 工会秘书长 Mick Lynch 指责政府阻止其工会试图与雇主达成协议。他说:“政府部门的干预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这阻碍了铁路雇主与我们进行谈判,因此我们无法解决这场争端。”

就在上个月,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指出,部长们阻止了该行业向工会提供更高的薪酬协议,并在最后一刻增加了苛刻的新条件。

部长们认为,受到新冠大流行和通勤收入暴跌的冲击后,铁路行业面临着财政危机,因此必须接受改革和现代化。

业内人士乐观地认为,预计在未来几周内恢复谈判,有望达成协议,以结束铁路纠纷。

去年 12 月,RMT 工会拒绝了两年内 9% 的加薪。在运输工人协会(TSSA)和联合工会(Unite)接受了类似的交易后,RMT 工会一直处于孤立状态。

尽管 Network Rail 的老板们为罢工行动破裂的迹象感到鼓舞,然而 RMT 表示,其成员对罢工的支持仍然很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