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中国监管立场软化 微医传4月底前申请港上市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中国监管机构软化立场,中国互联网公司资本活动开始活络——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支持的“微医计划”预料将在 4 月底前申请首次公开募股。

匿名知情人士透称,公司正准备在美国或香港上市,而微医的目标是在今年下半年上市。然而,这些都只是初步计划,之后可能会有变化。

(来源:微医)

微医是利用先进技术改造中国医疗保健系统的大型初创公司之一,早前尝试上市受阻后,再次提交上市申请。与其他互联网公司一样,在行业低迷的情况下,微医不得不大幅裁员,并调整业务以安抚监管机构。

知情人士补充说,9 月,微医从山东省政府支持的单一投资者那里筹集了约 1.63 亿美元,投后估值超过 70 亿美元。

尚未就 IPO 的规模做出最终决定。

微医于 2021 年在香港申请 IPO,直至其申请失效。北京对私营部门的全面打压,让初创公司面临更严格的上市规范,特别是收集敏感数据,如微医处理的医疗信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