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英国重启与软银关于Arm伦敦上市的谈判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经历数月来的政治动荡后,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 重启伦敦证交所与日本软银集团就英国科技集团 Arm 首次公开募股计划进行谈判。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苏纳克上个月在唐宁街会见了 Arm 首席执行官勒内哈斯(Rene Haas),日本软银集团的创始人孙正义也通过视频加入。

软银于 2016 年以 320 亿美元收购芯片设计商——Arm,此前软银曾表示,希望 Arm 能在纽约上市。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包括伦敦证交所高管在内的新一轮游说已经开始,而这次重点是试图与纽约共享上市。

上个月的会议,Arm 的首席法律官 Spencer Collins 出席了会议,两位知情人士称会议“非常有建设性。” 英国财政部主管经济事务国务大臣 Andrew Griffith 也参与了与软银的谈判。

尽管如此,由于其中牵涉高昂的成本和复杂的程序,官员和伦敦证交所高管在说服软银方面,仍面临艰巨的挑战。

根据英国官员和证券交易所高管去年制定的非常规双重上市计划,Arm 将同时在纽约和伦敦上市。过去,由于费用和复杂性,公司已经放弃了这种方法。

据之情人士透露,在去年的疯狂游说努力中,在纽约单一上市仍是软银的首选,但软银高管也并未排除双重上市的可能性。

在时任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Boris Johnson) 的领导下,保守党政府对伦敦的上市制度进行了一系列改革,目的是让伦敦证交所成为那些寻求上市的科技公司,可替代纽约的可靠选择。

然而,去年的政治动荡破坏了长期游说的努力。

在去年初以 660 亿英镑出售给美国芯片制造商 Nvidia 的交易失败后,软银正寻求让 Arm 重返公开市场。

孙正义是全球最大的科技投资者之一,他在 11 月表示,他现在唯一的关注点是芯片设计师,并将其描述为“我的能量之源、我的快乐之源、我的兴奋之源”。

以智能手机芯片而闻名的 Arm 已经扩展到为汽车、数据中心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提供设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