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豪车抢手 2022年劳斯莱斯销量创纪录,首次突破6000辆大关!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Torsten Muller-Otvos表示,尽管人们担心经济衰退,但由于对50万美元的高端汽车需求仍然强劲,劳斯莱斯在2022年销售的汽车数量创纪录。

“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放缓或衰退,”Muller-Otvos告诉CNBC:“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负面影响。”

劳斯莱斯去年交付了6021辆汽车,比2021年增长8%,也是劳斯莱斯公司首次突破6000辆大关。宝马(BMW)旗下的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没有公布其利润和收入,但公司表示,去年一辆劳斯莱斯的平均价格飙升至53.4万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定制计划。

通过定制服务,客户可以帮助设计和定制他们的劳斯莱斯汽车,从独特的油漆颜色到丝绸刺绣的字样,以及独一无二的木质材料和个性化的香槟箱。

劳斯莱斯公司在迪拜开设了一个只接受邀请的私人办公室,从而更好地为中东地区的VIP和定制客户提供服务,中东地区是超定制“高级定制”汽车的领先地区。劳斯莱斯公司表示,未来几个月将在全球开设更多的私人办公室。

不过,Muller-Otvos表示,2022年美国仍是劳斯莱斯最大的市场,占其全球销量的近35%。中国是该公司的第二大市场,销售额略有下降,但仍占全球销售额的25%,是劳斯莱斯公司第二强劲的年份。Muller-Otvos说,中国的重新开放和经济复苏可能有助于使中国成为未来最大的市场。

他表示:“我预计,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将成为一个相当惊人的业务。尤其是在奢侈品领域,中国正处于增长模式。如果有一天中国成为我们全球最大的市场,我不会感到惊讶。”

Muller-Otvos说,劳斯莱斯公司的SUV Cullinan是2022年最畅销的车型,占全球销量的一半左右。其Ghost车型占总销量的30%以上,而Phantom仅占10%左右。

与此同时,劳斯莱斯2022年最大规模的发布是劳斯莱斯的第一款电动汽车Spectre,也是该公司到2030年实现全电动的计划的开始。

Spectre的起价为41.3万美元,在去年10月正式发布之前,已经有300多名美国客户预订了它。Muller-Otvos说,美国的订单继续攀升,但他拒绝提供具体数字。“肯定远远超过300人,”他说:“订单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甚至超出了我们的最高预期。”

Muller-Otvos说,劳斯莱斯有大量的订单积压,这将有助于公司抵御任何潜在的经济衰退。现在的延迟订单已经持续了近一年,这意味着现在购买劳斯莱斯的人很可能需要等待10个月到一年,具体取决于型号和功能。

至于2023年,Muller-Otvos表示,很难这么早预测,但早期迹象表明,市场将继续走强。“我并不是说我们可以免受经济衰退趋势的影响。多年来,我们的业务受到了影响。让我们祈祷今年不会发生这样的事吧,我对我们在2023年再次实现强劲增长持谨慎乐观态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