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过半企业不够人用!这个国家也出现“劳工慌”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德国工商联会 (DIHK) 周四(1月12日)表示,超过一半的德国企业缺乏熟练的技术工人,显示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正面临经济逆风的迹象。

德国工商联会针对 22,000 家公司的调查中发现,面临招聘困难的公司比例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其中 53% 的公司报告短缺。

该组织副总裁 Achim Dercks 表示:“我们假设约有 200 万个职位空缺,导致这些企业损失了近 1000 亿欧元的产出。”

他补充,劳动力市场有韧性并不意味着企业表现良好。员工短缺、能源价格高昂以及向气候中性的转变构成了一个“危险的组合”,可能导致企业将生产转移到国外。

此外,技术工人短缺不仅给企业带来负担,而且还危及能源转型、数字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未来重要任务的成功。调查发现,67%的电气设备制造商和67%的机械工程公司无法填补职缺。在汽车制造业,65%的公司报告了劳动力短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