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高利率打击买家,加拿大低房价仍乏人问津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周一(1 月 16 日)表示,加拿大基准房价 12 月下跌 1.6% 至 730,600 加元,自去年 2 月峰值以来的总跌幅达到 13.2%。2022 年也出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总体跌幅为 7.5%。

加拿大央行警告未来将进一步加息以应对通胀,随着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加剧,未来几个月房地产市场仍面临压力。

新冠大流行期间是加拿大房地产行业的繁荣期,利用浮动利率债务购买的买家数量创下历史新高。如果抵押贷款成本居高不下,这些借款人或将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若经济放缓导致失业问题,也将促使人们的贷款偿还能力减弱。

蒙特利尔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Douglas Porter 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对新的销售数据发表了评论:“我们认为市场还在消化利率的快速上升,预料买家会减少,房价将在一段时间内承受压力。”

目前为止,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低迷主要源自于利率上升,买家被高借贷成本拒之门外。即使房价有所下滑,但借贷成本的上涨速度仍远超于它,所以不足以吸引买家回头。

经过季节性调整后,去年加拿大 12 月的交易数量同比下降了 39%。环比来看,12 月的销售量增长了 1.3%,而新挂牌量下降了 6.4%。

挂牌量在加拿大的冬季月份往往会放缓,然后在春季天气转暖时再次回升,而春季通常是最繁忙的销售时间。

从去年 3 月创下的 0.25% 的历史低点后,加拿大央行已将基准利率上调至 4.25%,这意味着寻求 5 年期抵押贷款的潜在买家现在通常面临 6.5% 左右的利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