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喝酒有害健康!加拿大酒业反对张贴警告标签,称已经履行告知义务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酒类行业正在反对在酒类容器上强制贴上警告标签,加拿大在最新发布的指南中公布了这项建议,还大大限制了加拿大人的推荐饮酒量。

加拿大啤酒公司总裁CJ Helie表示,指南是为了主动告知人们要负责任地饮酒,没有必要贴上任何标签。Helie说:“包括我们的一些会员在内的许多加拿大啤酒酿造商在包装上印有自愿的健康警告标签或象形文字,警告孕妇饮酒和醉酒驾驶。”

加拿大物质使用和成瘾中心(CCSA)周二(1月17日)发布的一份关于新饮酒指南的报告称,警告标签可以告知消费者严重的健康风险,包括癌症,一个容器中的标准饮料数量,以及限制每周饮用两杯的好处。报告称:“每次饮酒超过两杯标准杯会增加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的风险,包括伤害和暴力。”

这份指南基于23名专家组成的小组的研究结果,他们审查了近6000项同行评议研究。最新数据显示,在加拿大,酒精每年导致近7 000例癌症死亡,其中大多数是乳腺癌或结肠癌,其次是直肠癌、口腔癌、肝癌、食道癌和喉癌。肝病和大多数类型的心血管疾病也与饮酒有关。

该指南更新了加拿大2011年制定的《低风险饮酒指南》,当时每天喝两杯被认为是低风险,女性每周可以安全地喝10杯,男性可以喝15杯。

现在研究的重点是与每周饮酒相关的连续风险。CCSA表示,对于那些每周喝两杯或更少标准饮料的人来说,伤害的风险很低,对于那些每周喝3到6杯标准饮料的人来说,伤害的风险是中等的,而对于每多喝一杯以上的人来说,伤害的风险就会增加。

Helie质疑专家的方法,并表示目前的发现需要独立审查。CCSA指导意见的临时联合主席Catherine Paradis说,专家们使用了由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建议并经过加拿大卫生部审查的国际知名方法。她补充说,澳大利亚在制定低风险饮酒指南时采用了同样的方法。 “我们没有收到任何需要我们重新分析的批评。”

去年8月CCSA宣布了建议的指导意见,称酒类行业有机会参与公众咨询过程。加拿大葡萄酒种植者协会(Wine Growers Canada)发言人Rob Taylor表示,该协会没有参与磋商。他说,该公司于11月在网上发起了一项名为“适量”的活动,教育消费者如何负责任地饮酒,以及如何根据酒精的体积和百分比计算一杯或一瓶酒精的标准饮酒量。

他说:“我们鼓励人们跟踪他们所消耗的标准饮料的数量,并对酒精和他们的健康做出明智的决定。”

在加拿大,一杯标准饮料的纯酒精含量为17.05毫升,相当于一瓶341毫升的啤酒或苹果酒,酒精含量为5%;一杯142毫升的葡萄酒,酒精含量12%;一杯43毫升的烈酒,酒精含量40%。

加拿大葡萄酒种植者正在开发一种QR码,可以自愿放在酒精容器上,引导消费者进入该网站,该网站还警告说,饮酒可能与严重疾病的长期风险增加有关,有害的消费会对人际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