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马斯克“吓跑”金主!为留住广告商推特不惜下重本 祭出“免费方案”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市场情报公司 Pathmatics 估计,自去年10 月 27 日埃隆马斯克接管推特后,推特上排名前 30 位的顶级广告商中,有 14 家停止了平台上的所有广告,冲击推特的主要收入来源。

从马斯克收购前一周到 2022 年年底,其中四家广告商的支出减少了 92% 至 98.7%。

数据显示,尽管有 6 家公司增加了广告支出,不过总体而言,估计前 30 家公司的广告支出在去年 11 月和 12 月下降了 42%,合计约 5380 万美元。

然而,Pathmatics表示这些估计并未考虑广告商可能从推特获得的交易,如果推特提供激励措施,“某些品牌的支出数据可能会更高”。

以科技为重点的出版物 The Information 援引推特一位高级广告主管在周三(1月18日)的员工会议上分享的细节报道称,由于广告业务下滑,Twitter 第四季度收入同比下降约 35%。

截至去年 6 月 30 日的三个月内,推特亏损 2.7 亿美元,总收入约为 11.8 亿美元。 研究公司 Standard Media Index 指出,推特在今年1 月和 2 月的远期预订或锁定未来广告的协议也有所下降。

Pathmatics 发现可口可乐公司早前购买了约 110 万美元的推特广告后,于去年 11 月中旬停止了支出。而 HBO 的支出从去年 11 月的约 110 万美元骤降至 12 月的约 38,000 美元。

另一方面,出于对品牌安全的担忧,电信公司 AT&T Inc 和宠物食品供应商 Mars Inc 在 9 月份削减了支出。据 Pathmatics 称,随着这些公司撤回在推特上的广告,他们将在某些情况下增加 Meta 旗下的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以及短视频应用 TikTok 上的广告投放。

众所周知,黑色星期五是美国一年中最大的购物日之一,不过大众零售商 Target Corp 和百货公司运营商 Kohls Corp 并没有在当天往推特上投放广告。

为了留住广告商,推特正在采取行动,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如提供一些免费广告,解除政治广告禁令,并允许公司更好地控制其广告定位等。

广告公司 HITE Digital Miami 的老板 Molly Lopez 对此表示:“坦率地说,它们是非常了不起的激励措施。老实说,我从未见过任何广告商提供过这种激励措施,”

HBO 发言 Chris Willard没有就广告支出的具体细节发表评论,但表示“我们将在新领导层的领导下对该平台进行评估,并确定适当的后续步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