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马斯克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熊市下亏损近2000亿 “远远胜过日本孙正义”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顺利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但并不是因为在电动车上有任何丰功伟绩,而是因为他正式打破了历史上最大的个人财产损失世界纪录,远远胜过日本科技投资者、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

据福布斯估计,自2021年11月以来,马斯克已经损失大约1820亿美元,其他消息来源则表明,实际上他所亏损的可能接近2000亿美元。

虽然确切数字几乎无法确定,但马斯克的总损失远远超过日本科技投资者孙正义在2000年创下的586亿美元纪录。

(来源:CNBC)

截至2023年1月,马斯克的净资产从2021年的3200亿美元的峰值,下降到1380亿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特斯拉股票表现不佳。

“长期基本面非常强劲,但短期市场疯狂是不可预测的,”马斯克在2022年12月30日市场收盘后发推文说。

马斯克的大部分财富都与特斯拉股票有关,其价值在2022年暴跌65%。

在马斯克以大约440亿美元收购推特(Twitter)后,这种惊人的下降在10月份加速。

这场动荡的收购,加上马斯克在平台上的两极分化行为,引发了自2010年公司上市以来最大的特斯拉股票抛售。

尽管一落千丈,但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仍然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公司,其市值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丰田高出1000亿美元。

别担心,尽管马斯克损失的钱比历史上任何人都多,但他不会很快挨饿。讽刺的是,即使面临大幅度亏损,他仍然是世界第二富有的人。

马斯克就算是到现在,似乎仍然兴致勃勃;事实上,他最近飞到卡塔尔(Qatar),在那里他能够看到梅西举起世界杯奖杯。

(来源:推特)

亿万富翁的净资产比收入一般的净资产,显得更不稳定和多变。这是因为亿万富翁的大部分财富通常以股票和投资的形式出现,随着这些投资的市场估值波动,其所有者的表观财富也会波动。

对于马斯克或前纪录保持者孙正义等“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来说,这是双重事实,因为他们的净资产通常几乎完全来自创立公司的市场估值。马斯克实际上并不是特斯拉的原始创始人,但他是早期投资者。

如果他们公司的股价下跌,他们的净资产也会下跌。

(来源:推特)

就孙正义而言,他的净资产从2000年2月的780亿美元的峰值,下降到同年7月的194亿美元,他旗下的软银集团价值被互联网泡沫化为乌有。

2000年,软银的形势非常动荡,以至于孙正义的净资产有时一天之内就变动多达50亿美元。对孙正义来说幸运的是,软银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不断壮大,收购了几家美国和英国的科技公司。

随着马斯克在2023年继续建立自己的科技集团,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文章给出这样的结语:“我们不会惊讶看到,马斯克在未来的某个时候出现反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