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兔年开门红已稳?春节假期收官消费复苏势头强劲 高盛再度唱多中国股市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上海和深圳在为期一周的农历新年假期后重新开市,高盛再次上调中国股市预期后,中国股市进入牛市。此外,强劲的节日消费也支撑了经济复苏的押注。

周一(1月30日),沪深 300 指数在开盘几分钟内上涨 2.1%,随后回落至 4,229.39,上涨 1.1%。

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当代新能源股价上涨 4.1% 至 470.56 元;

酿酒商贵州茅台股价上涨 2.1% 至 1,899.06 元;

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股价上涨 5% 至 283.46 元;

蓝思科技股价上涨 18.3% 至 13.33 元。

在中国股市兔年开市之际,高盛在两个月内第三次上调中国股市预期。在 1月 27日提交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高盛将 MSCI 中国指数年终目标从80 上调至 85,意味着该指数较当前水平还有13%潜在上升空间,同时高盛还将沪深 300 指数年终目标从 4500 点上调至 4800 点,潜在升幅为 15%。包括 Timothy Moe 和 Kinger Lau 在内的策略师在报告中表示,当前的市场反弹不仅仅是消费和服务行业的复甦,而是多个行业更广泛的增长反弹。

另一方面,强劲的支出和节日期间与新冠相关的死亡人数的急剧下降,皆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官方数据指出,旅游收入增长 30%,达到 3758 亿元人民币(约合556 亿美元),占 2019 年收入的 73%。新冠相关死亡人数比前一周下降了近 50% 至 6,364 人。

周一(1月30日)瑞银中国战略主管 James Wang 表示:“由于群体免疫的发生速度快于预期、估值要求不高以及政策支持可能为增长提供支持,我们继续对中国市场持积极看法。”

沪港通数据显示,周一早盘,外资共买入价值 163.8 亿元人民币(约合24.3 亿美元)的境内股票,使本月迄今的净买入总额超过 190 亿美元。

香港股市回落,因为技术指标表明市场在今年上涨 14% 后出现过热,这是市场自 1984 年以来的最佳开局。在美联储本周晚些时候召开会议决定下一次利率行动之前,交易员还缩减了头寸。

上周恒生指数上涨 2.9%,接近 11 个月高位,主要受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增强迹象提振。周一(1月30日)恒生指数下跌 1.6% 至 22,320.69。

开发商碧桂园下跌 7.1% 至 3.01 港元;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下跌 5.7% 至 110.60 港元;

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下跌 4.2% 至 17.56 港元。

此外,杭州富气低温集团在上海上市首日,股价飙升 44.7% 至 31.13 元。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日本日经 225 指数上涨 0.1%,韩国 Kospi 指数下跌 1.5%,澳大利亚股市变化不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