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受中国解封,经济重启提振 MSCI亚太指数进入牛市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受中国股市因围绕国家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提振,亚太地区主要股指本周进入牛市。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 周二(1月10日),MSCI亚太指数触及162.33的高点,比10月24日触及的52周低点 133.93高出约21%。牛市在技术上被定义为从近期低点上涨20%或更多。

该指数周二上涨1.87%,亚洲时段收于161.77。区域股票方面,恒生指数周一触及盘中高点21,470.69,较10月底上涨47%。

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也在10月24日触及底部4,468.54,此后飙升超过70%,周一美国交易时段收于7,669.75。

盛宝资本市场的亚太股票策略团队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押注世界某些地区将出现轻微衰退,而通胀持续下降,而且中国经济将成功启动。 涨势既快又猛烈,因此自然会出现一些获利回吐。”

盛宝银行还表示,尽管亚太市场整体上涨,但风险仍将持续存在。

盛宝还表示,尽管亚太市场整体上扬,但风险仍将持续存在。“市场过早地对经济增长感到兴奋,因为很多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公司策略师表示,企业盈利和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仍是亚洲地区面临的风险。不过,他们表示,亚洲市场今年仍有跑赢大盘的空间。

周二,日本首都东京的核心通胀率为4%,高于路透社估计的3.8%,并高于央行2%的目标。

盛宝表示:“随着东京CPI数据领先于更广泛的整体数据,有明显迹象表明进一步的上行压力可能会持续存在,并继续为日本央行保留政策调整选项。”

中国的上证综合指数较10月份的低点上涨了约9%,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较近期低点上涨了10%,而韩国Kospi指数和日本日经225指数则出现更为动荡的走势。

高盛的经济学家表示,中国的重新开放可能不会同时提振新兴市场。

高盛新兴市场跨资产策略主管Caesar Maasr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通常情况下,韩国和巴西在中国股市上涨期间表现最强劲,但这两个市场自11月底以来表现落后。”

Maasry写道:“在中国以外,鉴于我们认为利率波动性将在2023年下降,我们认为韩国是首要的反弹候选市场。较高的利率已经打压了所谓的“成长型”股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