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中国CPI、PPI回落!亚太股市坚定上涨 人民币遇“美元疲软”护体走高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通胀数据大致符合预期,亚太股市上涨。周五数据显示,中国11月通胀进一步放缓,因为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干扰阻碍了经济活动,消费者和企业都削减了支出。

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从上个月的2.1%降至年化1.6%,该读数符合市场估计。按月计算,CPI指数在上月出现类似收缩后下跌0.2%。衡量制造材料通胀的生产者价格指数在11月份以年化1.3%的速度下跌,与10月份的跌幅相同。该读数略好于收缩1.4%的估计,但仍处于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来源:CNBC)

通胀数据紧随显示中国商业活动持续下滑的数据之后。该国的制造业和服务业在11月连续第三个月收缩,因为新冠疫情的案件增加导致对活动的新限制。该国的新冠清零政策是今年经济放缓的核心,几个主要城市的封锁严重削弱了经济活动和情绪。

尽管如此,随着中国开始放松多项新冠措施,未来几个月通胀可能会上升。政策的转变是在负面情绪以及经济状况恶化的情况下发生的。北京本周缩减了几项全国性的行动限制和测试任务,这表明政府现在打算最终撤回新冠清零政策。

但该国仍在与创纪录的感染增幅作斗争,这可能会推迟更广泛的重新开放。 预计经济增长也将继续面临压力,尤其是如果新冠感染在限制放松的情况下急剧增加的话。定于下周公布的11月份工业生产、零售销售和资本支出数据预计也将持续下滑。周五数据公布后,人民币上涨0.3%,主要是受到美元走软的支撑。

日本日经225指数上涨1.18%,而东证指数上涨1.03%。在澳大利亚,S&P/ASX 200小幅上涨0.24%。韩国KOSPI指数上涨0.64%,而KOSDAQ指数上涨0.79%,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除日本外亚太地区最广泛指数上涨0.71%。

香港恒生指数早盘上涨1%,随后回吐部分涨幅,上涨0.51%。中国的深成指下跌0.11%,而上证综指下跌0.2%。中国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年率上涨1.6%,生产者价格指数下降1.3%。

计算机芯片制造商台积电 预计将在当天晚些时候报告11月的销售情况。隔夜美国股市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打破自10月以来最长的连跌趋势,因为华尔街评估了未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据汇丰银行称,随着中国放宽对新冠疫情的一些限制,一些全球消费科技公司可能获利,部分中国公司的股价可能上涨40%以上。这家专注于亚洲的银行表示,未来几个月消费电子产品的复苏快于预期将使这些公司受益。

韩国10月份的经常账户盈余为8.8亿美元,低于9月份的16亿美元。韩国的直接投资资产增加27.5亿美元,而一个月前为47.4亿美元。直接投资负债从4.3亿美元增加到8.1亿美元。除7月和8月外,韩国今年一直保持经常账户盈余。经常账户盈余表明一个国家向世界出口的商品多于从境外购买的商品。

观察隔夜美股,股市收高,标准普尔500指数结束自10月以来最长的连跌纪录。标准普尔指数上涨0.75%,收于3963.5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3.56点或0.55%,收于33781.48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3%,收于11082.00点。

根据CNBC数据,3个月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现在是2001年1月以来最严重的,接近90个基点。由于交易员消化了更高的利率,短期利率从年初的0.05%飙升至4.30%。

(来源:CNBC)

当短期国债利率高于长期收益率时,收益率曲线就会反转。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收益率曲线的2年期10年期部分更能预测潜在的衰退。方舟基金创始人Cathie Wood指出收益率曲线的那部分,这是自1980年代初以来倒挂最多的。这位受欢迎的投资者表示,债券市场正在发出信号,表明美联储的大幅加息正在犯下“严重错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