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太惊人!这是2022年全球最大的股票赢家 已飙涨近1600%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彭博社周四(12月15日)报道,在受全球货币紧缩、经济衰退担忧和乌克兰战争影响的动荡的一年里,印度尼西亚的一只矿业股却以1,595%的涨幅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股票。

(截图来源:彭博社)

自今年1月3日在雅加达上市以来,印度尼西亚煤矿公司PT Adaro Energy旗下焦煤子公司Adaro Minerals Indonesia一路飙升,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从每股100印尼盾飙升至每股2990印尼盾。4 月份之后该股一直处于盘整当中。

(截图来源:彭博社)

截至周三,Adaro收盘价为每股1695印尼盾,市值约为45亿美元。

在彭博全球指数(Bloomberg World Index)中的2803只成份股中,Adaro今年表现远远优过其他股票,其回报率是排名第二的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的两倍多。

(截图来源:彭博社)

虽然Adaro的走势与全球煤炭价格密切相关,但分析师认为,Adaro利用其暴利涉足铝和电动汽车电池制造领域,从而实现业务多元化,预计该股的涨幅还会更大。

Adaro报告称,在截至9月份的9个月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482%,煤炭销量年增41%。

彭博社汇整五位分析师的预测显示,未来12个月股价还将上涨4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