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股市>正文

2022年亚洲股市遭遇2008年以来最多外资流出 专家:2023年上半年料未有转机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外国投资者在2022年从亚洲新兴市场撤出的资金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任何一年都多,原因是美国利率上升将资金拉向美元资产。

来自台湾、印度、菲律宾、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韩国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去年外国投资者出售了价值570亿美元的股票,这是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一次资金外流。

在2022年初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美联储在12月将隔夜借款利率又提高了50个基点。

由于加息,较安全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去年攀升约230个基点至3.83%,打击了外国对风险较高的区域股票的需求。

台湾股市去年面临416亿美元的资金流出,领跑该地区的抛售,而印度和韩国的资金流出分别为154亿美元和96亿美元。

受外国需求下降和经济前景恶化的打击,MSCI亚太指数去年暴跌19.4%,这是自2008年下跌43.3%以来的最大跌幅。

一些分析师预计,至少在今年上半年,会有更多资金流出,因为预计今年美国利率将进一步上升。

IG市场策略师Yeap Jun Rong说:“新交易年度的上半年可能会继续给该地区带来谨慎基调,因为市场参与者准备迎接全球央行收紧政策对经济的进一步影响,以及中国重新开放引发跨境病毒传播的风险。”

2022年12月,除日本和中国外,亚洲新兴市场股票净抛售30亿美元,台湾、印度尼西亚和韩国股票分别面临25.5亿美元、13.4亿美元和13.1亿美元的流出。

另一方面,印度、越南和泰国12月分别获得13.6亿美元、5.59亿美元和3.72亿美元的净流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