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连续第三年实现盈利!德银去年净利润超50亿欧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周四(2月2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盈利飙升,超过市场预期,并为连续第三年实现年度盈利做出贡献,这得益于利率上升和交易活跃。

第四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 1.45 亿欧元飙升至18.03 亿欧元(约合 19.9 亿美元),远好于分析师预期的约 9.51 亿欧元。这是德银连续第10个季度实现盈利,为至少十年以来的最长纪录。

然而,德银旗下资产管理部门(DWS)报告称,由于该公司与投资者信心和恶化的市场状况作斗争,2022 年资金流出近 200 亿欧元,管理资产减少 1,070 亿欧元,低于分析师预测的 180.3 亿欧元的流出共识。 这一结果与上一季度形成鲜明对比,上一季度出现了短暂的资金外流暂停。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管理资产的减少主要是受负面市场发展的推动,而汇率变动产生了积极影响。

此外,公司仍在接受德国监管机构 BaFin 以及美国证监会和司法部的调查,原因是涉嫌歪曲其 ESG 工作,德银拒绝了关于漂绿的指控。

德银表示,市场波动和对德国经济的担忧也导致投资者保持谨慎。它将提议在 2022 财年将每股股息增加 2.05 欧元。客户在第四季度撤资 16 亿欧元,他们主要关注固定收益基金、现金和被动基金。固定收益部门在 2022 年受到利率上升和通胀飙升的打击,市场动荡不安。

德银正计划拓展其替代业务,并于去年从客户那里获得了 6 亿欧元的收入。本周将其私募股权二级市场业务出售给了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 Inc.),以专注于更多的另类投资。德银表示,计划到 2027 年动员高达 200 亿欧元的私人资本,以满足整个欧洲的转型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