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澳洲纸钞去英化!5元钞拿掉英女王肖像 改採原民设计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洲联储周四(2月2日)宣布,将用一种新的设计取代 5 澳元纸币上英女王的肖像,以反映和纪念澳洲原住民文化的历史。这一决定是与澳大利亚工党政府协商后做出的,反对者则称此举是出于政治动机。

5 澳元钞票是澳大利亚仅存的仍印有君主形象的钞票

与加拿大、新西兰和其他前殖民地一样,澳大利亚仍然将英国君主视为其国家元首。1999 年举行的关于澳大利亚成为共和国的全民公投以微弱优势落败。当澳大利亚发展成为区域大国和具有全球重要经济意义的经济体,这样的辩论又逐渐升温。

澳洲联储表示,新钞票将用向第一批澳大利亚人致敬的设计取代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肖像。去年9月,在英女王去世后不久,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暗示不会在新钞票上使用她儿子的形象。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此前表示,他希望在他任职期间就澳大利亚成为共和国举行全民公投,让一名澳大利亚人成为国家元首。

澳洲联储计划在设计 5 澳元纸币时咨询原住民团体,预计在新纸币上市之前,这一过程将需要数年时间。目前的 5 澳元将在新设计推出之前一直发行,并且即使在新钞票开始流通后仍将是法定货币。

根据澳洲联储的数据,本周有 2.08 亿张 5 澳元纸币在流通,价值 10.4 亿澳元(约合7.34 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