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亚洲股市普跌 鲍威尔重申通胀鹰鸽齐发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2月8日)亚洲股市普跌,中国科技公司因担心企业盈利和资金外流而萎靡不振,而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接下来需要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胀后,投资者重新评估利率前景。

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 31.92点,涨幅 1.30%,报 2483.63 点;

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 85.97点,跌幅 0.31%,报 27599.50 点;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 15.18点,跌幅 0.07%,报 21283.52 点;

中国上证综指收盘下跌 15.99点,跌幅 0.49%,报 3232.11 点;

中国深证成指收盘下跌 73.42点,跌幅 0.62%,报 11853.46 点;

中国沪深300指数收盘下跌 18.09点,跌幅 0.44%,报 4076.14 点。

根据沪港通数据,内地基金周三(2月8日)净卖出香港上市股票,卖出 27 亿港元(约合 3.44 亿美元)。

预计恒生指数本月难以延续 10 月底以来 45% 的涨幅。加之中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再次出现,促使交易员遏制冒险行为,而数据显示中国公司的盈利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恢复。

根据高盛编制的数据,截至目前,第四季度报告中 11 个行业中有 9 个行业出现了更多的负面盈利预警,其中房地产和多元化金融板块在预警中占主导地位。高盛预计中国公司的收益将比去年同期下降 3%。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目前重申了上周关于通胀已经开始放缓的声明,称他预计今年通胀将大幅下降。然而关键在于,他没有表明加息将在何时停止,并表示可能要到 2024 年,通胀才能达到2%的目标水平。

而目前从多个指标来看,通胀率都远高于这一目标。如果数据显示通胀比美联储预期的要高,那将意味着加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