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中美航线票价近期或仍在高位!两国未就取消航班上限达成一致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2月20日),据一位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美国联合航空控股公司 (United Airlines) 已将增加额外美中航班的计划推迟至少六个月,因为两国在取消Covid-19航班上限问题上仍处于僵局。

这位知情人士说,航班的增加原定于下个月底开始,但周末推迟了。他们补充说,该航空公司已开始通知受影响的乘客。

尽管在政府突然放弃严格的Covid-19清零防疫政策后,中国已重新开放国际旅行。但美国和亚洲国家之间的航班数量上限为每个国家/地区每周12班,只有得到两国政府的批准才能增加,这是大流行时期限制措施的遗留问题。

这位知情人士说,虽然两国一直在讨论调整飞行限制,但未能达成协议。美联航目前已将重启更广泛的飞往大中华区的航班推迟到10月底左右。

美联航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根据航班时刻表数据库Aeroroutes的数据,最近几周,美国航空集团公司已安排从3月底起每周增加两班从达拉斯飞往上海的航班,使航班总数达到四班。同样,达美航空公司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从3月初开始,它将每周运营两次从西雅图和底特律飞往上海的航班。

根据航空数据公司Cirium的数据,这些增长仍然使两家航空公司远低于新冠疫情前,2019年2月的水平,从美国飞往中国的航班为1,255架次,而本月只有48架次。

据Aeroroutes称,美联航最新时刻表显示,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华盛顿特区和新泽西州纽瓦克等城市飞往北京、上海、成都和香港的9对航班延期至10月下旬。根据彭博社看到的一封电子邮件,一些受影响的乘客已经被告知他们在纽瓦克和香港之间的航班受到了影响。

到3月初,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美联航将运营旧金山经香港飞往上海的航班,每周四班。

根据中国航班追踪机构飞常准的数据,截至2月19日,往返中国的国际航班数量是新冠疫情前水平的17%。

美国仍然要求从中国、香港和澳门进入美国的乘客提交飞行前Covid-19检测阴性证明,该规定是在去年底中国取消“动态清零”政策、同时美国各地出现大范围疫情后重新实施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