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一季度财报超预期 打破连续四个季度不及预期的处境 盘后股价飙升4%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25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在回吐涨幅之前,该股在延长交易中上涨了4%以上。该公司还表示,其董事会批准了7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财报重点:

收益: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每股收益为1.17美元,而预期为每股收益1.07美元。

收入: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收入为697.9亿美元,而预期为689亿美元。

收入和利润的好转打破了该公司连续四个季度未达到普遍预期的情况。

根据StreetAccount的数据:

YouTube广告收入:66.9亿美元,预期为66亿美元。

谷歌云收入:74.5 亿美元,预期为74.9 亿美元。

流量获取成本(TAC):117.2亿美元,预期为117.8亿美元。

根据收益报告,Alphabet的收入从一年前的680亿美元增长3%至697.9亿美元。在经历了近二十年的持续快速扩张之后,该公司陷入了连续多个季度的低个位数收入增长。自去年以来,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广告商一直在削减在线营销预算,对谷歌、Facebook和其他公司造成了严重破坏。

在其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财务主管Ruth Porat表示,由于经济环境充满挑战,“前景仍然不明朗”。

谷歌整体的广告收入超出分析师预期,但较上年下降至545.5亿美元。 YouTube广告收入与分析师的预期一致,但也比一年前有所下降。

除了广告支出整体回落之外,YouTube在短视频方面还面临来自TikTok的激烈竞争。

为了应对最近的广告疲软,谷歌不得不做出公司历史上最极端的裁员,包括在1月份裁员12,000名员工,约占其员工总数的6%。本月,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宣布“多年”削减地产、员工服务和设备等项目。

Alphabet报告本季度与裁员和办公空间减少相关的费用为26亿美元。净收入从164.4亿美元或每股1.23美元降至150.5亿美元或每股1.17美元。

与此同时,谷歌终于在其与亚马逊和微软竞争的云计算业务中获利,继一年前亏损7.06亿美元之后,该部门本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91亿美元。

Other Bets的收入为2.88亿美元,低于一年前的4.4亿美元,其中包括谷歌的生命科学部门Verily和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该公司此前表示,从第一季度开始,人工智能子公司DeepMind将不再在Other Bets中报告,而是作为Alphabet公司成本的一部分进行报告。

谷歌的搜索和其他收入为403.6亿美元,略高于一年前的396.2亿美元。

谷歌正在经历到基于人工智能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流行所带来的压力,ChatGPT是去年年底由微软支持的OpenAI推出的。该公司在本季度迅速推出了名为Bard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纽约时报》上周的一篇报道称,三星正在考虑将其智能手机系列的默认搜索引擎从谷歌更改为微软的Bing。这导致谷歌股价下跌超过3.5%。

鉴于微软与Bing的竞争,周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一位投资者向Sundar Pichai询问了谷歌与三星和苹果等手机制造商的合作伙伴关系。他表示,我们一直具有竞争力,对于谷歌来说,“一切都始于不断创新和改进搜索,并确保我们在这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谷歌目前占据了超过90%的搜索引擎市场份额。Sundar Pichai表示,他对谷歌继续提高搜索能力并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感到满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