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疯狂通胀颠覆货币战争!道明:新型货币战下,决策者现在更喜欢强硬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通胀改变了很多东西,包括央行,目前全球央行下定决心收紧自大流行以来的大规模宽松措施,以遏制居高不下的通胀,加息则是手段之一。道明证券认为,通胀颠覆了货币战争的定义,新型货币战让各国央行竞相表现强硬。

疯狂的通货膨胀正在颠覆货币战争的定义,将其变成一场向上而不是向下竞争的比赛。

这些战争通常是这样进行的:一个国家试图削弱其货币,以使其在全球贸易中获得优势。这就是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威胁要对中国做的事,他指责中国故意让人民币贬值。

但飙升的通货膨胀已经改变了优先考虑的事项,因为货币升值往往会使进口商品更便宜,从而有助于遏制通胀。

道明证券的策略师周三在一份题为《货币战争逆转使市场陷入恐慌》的报告中讨论了这个问题,他们写道,决策者现在更喜欢强势,因为“过去几个季度里,通胀一直困扰着市场”。

依赖出口的国家通常青睐廉价货币,以保持相对于其他国家的贸易优势。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面对全球贸易停滞不前的局面,一些经济体试图通过货币贬值来刺激出口。

如今,随着进口商品变得更具吸引力,强势货币可以缓解价格压力。提高央行政策利率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美联储可能在下个月加息,就连欧洲央行的鸽派似乎也在朝着10年来首次加息迈进。

“欧洲央行的转变完全出乎市场意料,导致全球实际利率上升,负收益债务减少,”“道明证券报告称,在美联储加息之前,市场可能仍将处于价格发现模式,突显出在地缘政治高度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双向风险将加大。”

一项衡量美元强势的指标周三下跌,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扶助提振了对风险敏感的货币。与此同时,股市上涨以及欧洲政策制定者的言论持续转变提振了欧元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