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展望2022!大众汽车:通胀将会缓解,但“缺芯”局面不会有明显改善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大流行席卷全球之后,“缺芯”局面成为困扰多家汽车厂商的难题,新车和二手车价格被推高。进入2022年,大众汽车乐观地认为,通胀将会缓解。但对芯片持续短缺持悲观态度。

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之一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预计,今年晚些时候通胀将有所缓解,但警告称,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局面不会有明显改善。半导体短缺已导致许多汽车生产商在寻找芯片时大幅削减产量。

目前,汽车行业正在加大电动汽车的生产。电动汽车需要原材料和一系列半导体来控制汽车的核心系统和信息娱乐组件,并将它们连接到互联网。电脑芯片的短缺导致许多汽车生产商无法满足消费者对新车的需求,限制了它们的增产能力,并推高了新车和二手车的价格。

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周一对《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该公司对通胀有良好的防范措施。汽车制造商所需的许多原材料和零部件价格去年大涨,汽车价格也随之大涨。

Antlitz说,大众汽车通过大力削减成本减轻了原材料和零部件价格上涨的影响,同时价格上涨尚未导致公司工资的上涨。

他表示,预计今年晚些时候通胀率将有所缓解,但也表示,该公司全年仍将面临芯片供应紧张的问题。

“我们没有看到工资方面的巨大压力。”Antlitz说,“目前,我们看到的高通胀将是暂时的。”

Antlitz说,大众汽车正努力在全球范围内扩大电动汽车业务,这些汽车可能为该公司在美国市场带来增长机会。

至于2022年前景,Antlitz称,“2022年的增产能力将取决于获得更多芯片的能力。”他补充称,芯片的结构性供应不足可能会持续一整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