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全球的爆点: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鲍威尔恐坚持鹰派路线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全球市场都将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演说。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有机会——如果他愿意的话——在各国央行行长本周齐聚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年度会议之际,重新设定金融市场的预期。

鲍威尔将于美东时间周五上午10点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预计他将重申美联储继续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的决心,不过他可能不会暗示在下月的会议上官员们将采取何种措施。

“这是每个人最想知道的问题:鲍威尔将在多大程度上对金融状况进行微观管理?我们已经到了一个经济显示出放缓迹象的时刻。”纽约MacroPolicy Perspectives美国高级经济学家Laura Rosner-Warburton说。“如果我们没有看到经济数据进一步放缓,而是出现反弹,那么美联储将不得不更积极地管理金融状况。”

鲍威尔的演讲将是在怀俄明州大提顿山脉举行的为期两天的会议的重点。这一久负盛名的会议汇集了世界各地的最高政策制定者。过去,美联储主席曾利用这一会议发表关键政策声明。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Isabel Schnabel周六在一个小组讨论会上发言。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将出席,但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不打算出席。

自美联储7月下旬召开上一次政策会议以来,美国股市已出现反弹。市场日益预期,美联储将开始放慢收紧步伐,同时有迹象表明,通胀压力可能正在缓和。

尽管美联储主席自7月27日会后新闻发布会以来还没有发表讲话,但在此过程中,政策制定者坚称抗击通胀的努力远未结束,投资者对此基本不以为然。

今年的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是自2019年以来首次举行的面对面会议。去年,随着delta新冠病毒席卷全美,它在几天前被改为虚拟模式。当时通胀率已经远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鲍威尔在论坛上的讲话中强调,这些压力可能只是暂时的,似乎并不是广泛的。

现在,一年过去了,通胀率接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鲍威尔承认美联储的分析是错误的,政策制定者应该更早开始加息。

位于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的NatWest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表示,在这样的背景下——尽管最新的月度消费者价格报告引发了一些关于通胀可能已经见顶的乐观情绪——鲍威尔可能会坚持强硬路线。

“他们如此专注于这样做,部分原因是他们去年搞砸了整个‘暂时性’的事情,他们意识到,现在能做的一件事是收紧政策,这将减缓通胀,”Cummins说。

在7月份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了0.75个百分点,此前一个月曾上调同样幅度的利率。连续加息标志着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快的紧缩步伐。

目前,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在9月20-21日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或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类似。在此之前,美国劳工部将公布8月份的就业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这可能是美联储官员选择哪个选项的决定性因素。

在欧洲,政策制定者也在就下一次加息幅度展开类似的辩论。欧洲央行在应对创纪录的通胀方面落后于其他央行,7月份才刚刚开始加息。继上月加息50个基点后,许多决策者尚未发出信号,表明他们是倾向于在9月再次加息50个基点,还是倾向于在衰退风险上升之际小幅加息25个基点。

作为唯一一位出席本周会议的执委会成员,Schnabel将以权威的身份发言。他在一个关于“大流行后政策前景”的小组讨论会上发表的言论,或将揭示欧洲央行计划如何应对居高不下的物价压力和经济疲软等短期挑战,以及包括气候变化在内的长期挑战。

长期来看,最大的问题是美联储和世界各地的央行最终将把利率提高到多高。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周四表示,无论决策者是选择下个月再次大幅加息,还是开始小幅加息,他们可能都必须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加息,直到他们“完全确信”通胀正在下降。该银行是年度杰克逊霍尔研讨会的东道主。

“你会把利率提高多少?我不认为我们会知道。我们不知道,直到开始看到这些变量如何组合在一起——供应和需求是如何展开的——才能确切知道停止点在哪里。”乔治说,“但是我认为,就像你听到其他人说的那样,我们必须非常清楚,必须完全相信这个数字正在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